JFans
JFans

喜愛在愛情、工作、教育、娛樂及社會民生等抒發自己所思所想

香港仔遊記系列 台灣之旅

[在疫情下未能外遊, 唯有查看及分享自己舊遊記回憶文, 再回想一下當年遊歷回憶當作去了旅遊]

高雄第一夜 某年九月九日晚

當晚我懷著複雜的心情於下班後出發到機場搭乘飛機到達台南, 到了台南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 我和我的朋友一下飛機就起勁地競走去櫃位辦理入境手續, 之後又一個箭步競走去搭乘台南捷運(相當於香港的地下鐵路)到我們暫住的民宿附近下車然後再走過去, 當時我們不知有多怕趕不及搭乘尾班捷運呀~~~幸好最後搭乘的是第二尾班車 :-P

下車走到捷運站口那一刻, 看到整條街一個人都沒有, 若是在香港半夜見到整條街一個人都沒有是挺可怕的, 不過那一刻在台南我都覺得挺可怕的, 於是我就和我朋友一直不停步地向住我們暫住的民宿前行了, 沿路上那十幾分鐘路程我們只見到路人三四個, 而摩托車和私家車就很多~~~, 真是「多車到冇朋友」(香港潮語, 想表達的意思是多車的情況前所未見的誇張), 我想不到台南半夜裡還有這麼多的車子在公路上行走, 我說的是半夜噢~~~!

之後到達我們落腳那一間民宿, 民宿房東和他的可愛白色小狗歡迎我們, 房東在我們安頓好行李後很細心地問我們之後的行程, 還給了我們一些有用的交通建議, 第一晚就令我有一點「出路遇貴人」的感覺, 不過當我付房租的時候, 因為跌了零錢想拾回時給房東的白色小狗以為我想打佢, 而不停向我吠及想衝向我, 嚇到我要迴避那小狗, 在那一刻可愛的小狗一秒變可怕的小狗了 :-P

房東回家休息後及我和朋友梳洗完畢時, 都已經是半夜一點多要休息了, 因為第二天早上要五點到六點起程搭乘頭班車向阿里山進發, 不過, 一來因為「生保床」(陌生的床) 或其他心理因素(太緊張)的關係, 我那一晚上其實是沒怎麼睡過的 :-P

下回就會開始講 台南之旅 阿里山

2018年後記︰近日至知道自己搞錯了,高雄是在屏東而不是台南

#旅遊 #旅行 #台灣 #遊記 #化讚為賞 #化like為coin


讀者如喜歡這篇文章 ,可於文章最下方按下Likebutton以示鼓勵及支持(若LikeCoin用戶請先登入再按下Likebutton ,最多可按5下,而其他人士也可以了解LikeCoin及考慮是否註冊使用LikeCoin )

而加入 LikeCoin 回饋創作者計劃,更有免費獲得coin的活動:

  1. 註冊一個 LikeCoin ID (邀請人請填: tracy2018)
  2. 確認已登入 LikeCoin (確認方法)
  3. 點擊五下拍手(操作參考)
  4. 完成後,你我都會獲得免費的 LikeCoin (可用來交換以太幣或現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