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我用加密貨幣買了什麼?

加密貨幣消費觀:體驗、憧憬與想像
其實錢沒有不見,只是你把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前言

真的太久沒有使用matters,一度被退了兩個追蹤。正在想說要寫些什麼的時候,剛好看到Matters Pizza Day 主題徵文|加密貨幣消費觀:體驗、憧憬與想像。

我從2021年10月16左右,加入Matters,在2021-2022/1左右又在寫。當時總是想累積超過一萬Likecoin換些什麼現金。始終是到現在還沒有執行。就默默地存進委託裡,然而,有次在matters看見tasha在蝦皮以及line社群創建賣場,所以我買了幾種商品,到現在還覺得使用加密貨幣消費的體驗很棒!

一、第一次消費體驗

有鑑於年初原本設定要減肥的緣故,所以當時一直在嘗試一些有趣的新商品。
這款賢者の食卓最初我是在康是美遇上的,當時折價後,單盒980。前幾日我去康是美時也有見著,似乎價格是在1039一盒吧!我有點忘記。

當時Tasha在做試營運,所以有特價,我當時買是475元,而且含運。價格只要半價,於是我就手滑買了四盒。然後我有段時間天天吃,因為這無色無味,可以添加在任何你想添加的湯類、飲料,像我當時就加在有段時間也很流行的韓國石榴汁(也有促進排便)。

但我的經驗是:難消化麥芽糊精、膳食纖維阿!之類這種商品,可以先集中吃一種就可以。不要像我這樣一次吃,甚至一天可能喝兩包之類。

賢者の食卓
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具有輔助調節血糖、有助於降低血中總膽固醇、降低血中三酸甘油酯、降低血中低密度脂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二、第二次消費體驗

一樣也是健康因素,所以想買類似納豆之類的商品,於是買了納豆菌。然後我媽把我除毛刀的充電器給丟了,於是我只好再找除毛刀。於是搜尋了pchome、momo之類通路。

當時我想買的panasonic價格是新台幣1780元。納豆激酶是2565元。
如果代購,得知這款除毛刀只要1100元,光是價差就差1780-1100=680元。

實際使用,還滿喜歡這款除毛刀的也。他還有附一個小刷子,可以供你刷去毛髮可能會留在刀片上的位置。覺得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當時我想買的納豆激酶商品一瓶代購的價格是 1,300元。兩瓶以上一瓶1,200元。pchome價格是2565元。如果代購同廠商的其他納豆菌產品可以拿到更划算的價格,二十天份400元。

因此,我仍舊買原本找得除毛刀,然後改買同廠商其他納豆菌產品。但我目前尚未食用這款納豆菌就是,先買再說的概念。


三、憧憬

我想用加密貨幣,買到自由。

這太抽象了。如果人生可以再重新選擇撰寫文章可以買的商品,我目前應該是想買ipad pro或者辦一張加密貨幣的信用卡吧!


四、想像

其實加密貨幣有不同的類型,像最近有看見跑步可以累積的加密貨幣,又或者像以寫作平台上的Likecoin,我自己是滿希望未來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在不同的店家可以使用該平台屬性的加密或幣消費,例如可能誠品可以使用likecoin消費。跑步可以累積的加密貨幣可以舉辦成路跑,例如半馬、全馬可以加密貨幣報名參賽資格之類。如果威秀影城也可以推出加密貨幣,然後憑撰寫文章心得,可以換取點數,以後可以看電影之類。


五、結論

其實我自己在寫文章,賺的稿費我都沒有累積起來也。對我來說,就變成自己原本的收入之一,然後就跟收入一樣付出去(?)。然而,Likecoin的關係,才開啟了我對於加密貨幣想要累積的念頭。例如potato media的CFO。看到滿多人存幣買的商品是ipad系列,不禁覺得存幣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感覺可以靠寫作換取一個自己心儀已久的商品,並且用實體的方式呈現給別人看。有種目標、實踐,達成的感覺。雖然我買的是比較平常所見的商品,但可以使用加密貨幣購買物品,對我來說其實也是始料未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