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聖誕禮物送什麼好?

交換聖誕禮物的季節又到了,分享我自己會想收到/送出的禮物(?)唉,這篇文章充滿我的觀察以及偏見,別鞭我。

每年要交換聖誕禮物的人,讓我來跟你分享送什麼禮物好呢?

首先、你可以了解看看你自己想送的人喜歡的巧克力是哪一種?
溫馨提醒:這是一篇premium文章。
#014.飲食研究|你有留意過另一半喜歡吃的巧克力嗎?|你喜歡吃的食物決定你是誰?

三種巧克力分別是:白巧克力、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一、如果你想送的人是喜歡黑巧克力
我建議你送:實用的東西,對他們來說我覺得越實用越好。但是什麼對他而言是實用,那個東西他就會喜歡。(唉這不是廢話嗎?)

不不不,跟你說,這個我問過很多人。多數在三者喜歡吃黑巧克力的人,個性都比較挑剔,完美主義,以及忠於自己喜歡的東西,並且喜歡斷捨離、座位比較整齊。一般來說,上班的時候會喝黑咖啡。這點沒有科學根據,純粹以我個人詢問過的人來說,都統一會喝黑咖啡。每天早上就看到這群人在喝黑咖啡。

對這群人來說,送錢、禮券這種我覺得最合適。因為他可以拿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或者你可觀察他需要什麼、固定使用什麼、喜歡什麼,因為這群人收到不喜歡的東西,可能會完全用不掉,拿去斷捨離、或者覺得收到垃圾一般困擾。沒錯,因為他們個性就是比較務實。如果喜歡爬山,可以送登山相關的東西。(很奇怪,這群人也有一部分喜歡登山)

此外,我認識這群人通常滿注重健康的,像是按摩枕、或者對於身體有保健效果的東西,也可以送。


二、如果你想送的人是喜歡牛奶巧克力

傳統之中帶點浪漫,可以請他們吃一頓好吃的餐廳、他捨不得花錢的餐廳。
如果你跟他不熟,也可以直接用電子票券送。電子票券如果不適合餐廳,可以選擇按摩的店家。女生一般來說我沒認識幾個不喜歡按摩的。有油壓、指壓,足部全身,沒關係你就看交情。重點是什麼,是如果期限內這個人真的不使用這個禮物,電子票券還會退費到你的信用卡帳戶裡。🤣🤣🤣

等於你根本沒花錢。沒關係這種就是心意問題。

然後:
請搭配一張文情並茂的卡片,他如果沒有花到你的電子票券,至少還收到一張卡片。


三、如果你想送的人是喜歡白巧克力

這真的無解,因為我目前只有認識一個人喜歡這種。🤣🤣🤣

圖片來源:海邊走走

我自己滿喜歡吃海邊走走的,目前沒遇過不喜歡海邊走走的。而且送吃的,如果他不喜歡,至少他還可以分送出去。如果是我會選擇送海邊走走。


※幫你避雷※

一、如果你送東西的對象是異性,但是並不是喜歡的對象:
請盡可能不要手作東西、紀念性的東西,容易被誤會。

二、具有香味等私人用品,舉凡香水、精油、乳液,涉及個人喜好,容易踩雷。

三、沐浴劑等商品需要考量到這個人家裡有沒有浴缸,一般人家裡很多沒有,因此也雷。

四、娃娃、公仔等類型商品請視人送,不過一般來說我覺得並不適合做為禮物。

五、涉及個人風格商品:衣物、包包、手飾。這等同二,其實如果不喜歡很容易就不穿、不帶,我自己覺得對於收禮者是一個風險,對於送禮者也是一個風險。除非你自己是確定他喜歡的品牌,類型。否則盡可能不要送這類型的禮物。


結語:這篇文章充滿個人偏見。就是我本人的主觀想法,如果不認同也別鞭。歹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