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人生難得的體驗:騎車上路

我從小在台北長大,說實話,我沒有想過要學騎車這件事情,更不用說開車。

我在大學以前都是在雙北讀書的人,也就是說,其實我沒有真的有需求學習騎車這件事情。11/13-11/14兩天,我正好與我媽媽一起前往小琉球一趟,兩個人都身為6年沒碰過機車這件事情,讓我們在機車前滿徬徨的。

完了,怎麼發車?
完了,怎麼打開後車廂?
完了,怎麼架機車中柱應該還記得吧。

該誰載誰呢?
我媽已經年紀大了,載我會不會腳在支撐地面的時候太辛苦。
我沒有載人的經驗。



我最後一次騎機車是6年前的事情,也大概是8年前正式學會騎車。24歲的我,連直線路考都是考了兩次才考過。

第一次上路的時候,彰化正面臨選舉前夕(應該是這個原因吧!我也忘記了),所以許多警察都在路上,為了不被攔阻下來,所以一路上我幾乎都沒有停下來過。我甚至連待轉都不會。幸好是沒有就這麼順著騎到員林。而是在哪條路上突然有勇氣的轉了個彎。

終於回到了宿舍。


現在回想起過往的日子,我才發現學會騎車這件事情其實並不代表長大,而是讓我重新定義了「自由」這件事情。

就像我長大工作以後,並不覺得賺錢就代表長大,而是讓我重新定義了「財富自由」這件事情。這麼說不是說我財富自由了,而是財富在某些狀態下其實就是自由。

我以為,我想做很多事情,但我才發現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像學生時期一樣,完全不用煩惱工作,能夠隨心自在的上課,付得出任何我想付出的帳單的金額。而工作只是一種方式讓我能獲得這樣的自由。

就像年輕時,剛學騎車那種「自由的領悟」,就是一種方式而已。


我想過人生很多難得的體驗,但或許也太多都是不好的記憶。所以一直起不了筆。


我媽媽給了我第二個難得的經驗,就是除了自己會騎車以外,還可以載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