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我想變成一個有自己小孩的母親的一天

在你的人生裡,曾經有規劃生子嗎?或者你已經是一個母親了呢?那天在看未來媽媽時,我才發現燕窩原來是備孕的人補身用的產品...

2020年三立曾經上映一齣電視劇,叫做「未來媽媽」同年韓國也正上映著一部「my baby」,兩部皆是探討與凍卵、生子相關的電視劇。

說實話,其實我出生在一個沒有多數女性包袱的家庭裡,舉凡女大當嫁、要有個孩子這件事情,其實我根本沒有概念。而這樣的環境與觀念的養成,也讓我對婚姻與孩子兩件事情,其實一點也不在意。然而,我是愛孩子的。

在幼兒發展上,我聽過一種說法,就是3歲以前讓小孩接觸到第二外語,而這個外語會變成這個孩子的母語,但一旦超過3歲,對於這個幼兒的大腦來說變已經是另一種語言。舉這個例子的人其實是我在大學時曾經翻過一本書,書中內容大致是說她沒有額外花錢培養小孩上補習班,而是選擇讓小孩浸淫在另一個國家的圖書館,因為國外的圖書館也會有兒童/親子教室這種,繪本..等親子共讀或者透過由幼兒老師的講解,儘管不是相同的語言,她認為這個陪伴小孩在國外的圖書館過程,會讓小孩熟習另一個語言。小孩跟小孩之間的互動也幫助於幼兒在學習另一種語言上。而親子幼兒日語是一種補習班開設給母親與孩子共同上的外語課程,主要有分0-2歲,2-5歲左右的小孩。也有一部分的家長會想請家教教小小孩。也有另一些雙語師資的幼稚園會有外師。


我總是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有小孩,我一定要讓我的小孩在3歲以前學習第二外語。


但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以我的年紀,以及我的人生規劃裡,可能並不會有小孩這件事情,也就是說「我根本沒有所謂可以讓小孩在3歲以前學習第二外語」這件事情。


我對生子這件事情沒有什麼傳統的想法。只是難免還是覺得有些遺憾。我想人生如果要變成某個人的某一天,我想變成一個有自己小孩的母親的一天。我想看看我的小孩是什麼模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