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彰化-不二坊

早年,不二坊其實不叫不二坊,但早年,這間店在彰化也沒有這麼盛行,就只是一家知名的小餅店,說是喜餅店,但其實現烤好的蛋黃酥才是店家最熱賣的商品。
彰化不二坊
彰化火車站對面的公園裡的景館陳設
這個公園裡最多的其實是外籍人士。跟新竹火車站的一樣。但沒有中壢這麼誇張。
以為彰化只是個枯燥的城市嗎?其實他還是會有些可愛的地方
來彰化必吃的幾項知名食物-肉圓、爌肉飯、貓鼠麵

這間店位在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在我畢業以後,每一年我都會抽空回彰化幾次,這是一間位在火車站附近的蛋黃酥店,說是近,其實走路也是要15-20分鐘左右。騎車倒是挺快的,差不多是幾個路口而已。

我是一個在台北不吃蛋黃的小孩,尤其是粽子裡的、月餅裡的,一直到了彰化我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好吃的蛋黃酥,除了剛烤好的酥脆餅皮,整個店面以及蛋黃酥會散發著一股抹在蛋黃酥上的蛋黃香味,不二坊的蛋黃酥是紅豆泥做的,因此紅豆泥的甜味會包裹著微鹹的蛋黃,讓整個蛋黃酥透著一股鹹甜鹹甜的滋味。

今年疫情的關係,我難得南下一趟參加研究所同學的婚禮,才突然想起命運好好玩這部電影,在這部片之中,男主角偶然得到一隻可以拉快速度以及重複播放的遙控器,而這個遙控器可以掌控他的人生時光,他匆匆的拉去了許多不快樂的瞬間,小孩的哭鬧,老婆的爭吵,一再地快轉才發現,他的人生精華都錯過了,到了尾聲。而這些所有不快樂的過程,都是他累積而值得回想的一段人生。

曾幾何時我也在彰化倒數,迫不及待的離開。

現在,每次來彰化都會想買一盒不二回家。起因也不過是那段低潮時起所眷戀的味道,也蠻像上班時,喜歡吃的某間燒臘店,某間小吃攤。吃的是當下辛苦時一點開心的泉源。

而離開那個環境時,再回首吃的可能已經沒有當時好吃,也可能吃的是一份記憶。

不二坊,依舊是我蛋黃酥的初戀。真心愛。

其實它的外在還是依舊的傳統,但這種維持傳統的感覺,讓人覺得自己彷彿未曾老去,依舊如此年輕,而食物依舊如此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