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ko0
Nuko0

^

瞻仰学神们2 :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写完第一篇之后,知乎的答案贴一次就被管理员删一次,也不知管理员怕什么,把全国学子的榜样放出来有什么好怕的?

既然这样,不如在matters里继续贴一贴我找到的学神们……

声明:图片来自公开网络;文字为本人演绎或虚构,请勿轻信。

 

学神第二辑:



案例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刘名修,涂奕,2019年34届初中组一等奖

技术上也挺简单,不过初一能获得这样的机会也是让本蝼蚁羡慕了。也许是我井底之蛙低估了人家顶级名校的资源。

接着搜索……

嚯,刘同学来头不小啊

而涂同学作为优秀少先队员,本来就很优秀啦,实力过硬,拿个奖轻轻松松

再看看指导老师……

 肖老师是老教师了,经验很丰富啊

至于另一位……

李老师也是苦,作为生物硕士在附中搞科学工作室一年才在今年拿到事业编制,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




案例二,北京市中关村中学,魏雪淳,32届初中组一等奖

这就触及我的知识盲区了…… 

网站上的获奖报道

吓死宝宝宝了……

前浪亲切接见后浪

论文发表


获得银帆奖


 

魏同学的最新动态

这个名单上的研究也是吓死我了,神仙打架……

 



案例三, 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王远舟

细看一下,通路研究思路极其清晰标准,动物实验、qRTpcr、WB+磷酸化、流式、电镜样样俱全

这样的高材生当然要进入顶级学府!

只不过王同学似乎一心钻研医学,高中做的这么好的研究竟然没有发表文章。能查到2019年有一篇蟾酥review也只提到2014年有人做过ampk和神经胶质瘤in vitro。可能是我眼瞎,搜文献能力有限。




案例四,重庆市第八中学校,程丹,34届高中组一等奖,这个在知乎上有人扒过 

与某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撞图”了

论文作者之一的Xingrong Tan (图片来自知乎用户李明)

正好指导过程同学 (图片来自知乎用户李明)




 

案例五,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李佳巍,26届高中组一等奖

其实她做的实验高中生经过一两个月的训练也不是不能做,毕竟分子生物这行本质就是搬砖。

不过……

虽然李同学的获奖页面没有照片或者figure,但是通过她的描述我找到了这篇论文,和她的描述基本一致。这篇论文的通讯作者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李毅。巧了,同姓……

李同学如愿获得保送资格

保送李毅教授的工作单位

如果你看过第一篇,会发现宋昕宸同学也在这份名单上

只是可惜,在分子生物领域训练有素颇有建树的李同学,最后选择就读城市管理…… 

我国分子生物领域又失去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可悲可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