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an
jackyan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一位高中生给“方方阿姨”的信真的恶心着了

我是支持方方老师的。

这封信,我忍着忍着,看完了。又忍着忍着,再看一遍,然后写点我的想法。不看仔细了,写出来也没有力量。但是,实在是太艰难了。我从来没有看文字看出恶心的经历。

我觉得这个高中生,特别像那个唱“方舱医院真神奇”的孩子。

这封信的第一个特点,就是嘲讽,骂人不吐核。

都2020年了,搞含沙射影这套还真是挺低级的。

文章第一段:“老师让我们给伟大的湖北人民写封信,您也是湖北名人,不知写您是否合适,也不知道您算不算伟大的湖北人民之一。”

翻译过来就是方方不算伟大的湖北人民。

第二段,“网上有人说,一场疫情火了一个作家,而且是湖北作家,说的就是方方阿姨您,因为记录《方方日记》成了红人。说您是这场疫情中最大的赢家。”就是说方方就是个蹭热点的小作家。

差不多每段都这样。有话不明说,太恶毒了。

第二个特点,论证几乎没有,都是不讲道理的大帽子。

人们从蛮荒时代过来,讲道理是文明人的普遍标志。

有一段是这样的:“老师举例说,一个人给同事提建议,说他某个方面没做好,人家会感激他,如果这个人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场合,见面就指责人家不好,这仅仅是提建议吗?”

高中生忘了一个大前提,好不好不是眼里看见的,而是身上长出来的。这个同事满身都是问题,就说他一个方面不好,其他部分只能说好。那么这个只说一部分好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文章中一个个大帽子压下来,让我一下子穿越到了1957年。

第三个特点,概念都搞不清楚。

文章说:“去年,国家搞了个教育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也学习了。老师问我的初心是什么?我说,就是好好上学,为家里争口气,为国家出份力。”

建议高中生去学习一下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习近平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提到的一句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了两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教育对象为县处级以上领导,最多是全党。这为高中生也参加了,不是县处级领导也是党员吧。如果都不是,你没有受教育的资格啊。

写不下去了。不想再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