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an
jackyan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中国文学估计已经完了

突然想起了久违的起点中文网,手欠点了进去,以往的青春记忆一下子被毁得体无完肤。

当我刚刚会读书的时候,读得是叶永烈、叶圣陶、郑渊洁的童话。后来,看金庸、古龙梁羽生,偶尔抢女生的琼瑶看一看,再嘲笑奚落一番。再后来看芙蓉镇、许三观卖血记,然后有了网文,第一个网文叫做幽冥十杀阵,看得那叫一个爽,然后看国画、沧浪之水,然后是狼群、冰是睡着水等等。网文给了我青春,有现实的郁闷、有激昂的热血、有奇幻的想象。

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像样地看网文了,基本就看看三国演义、德川家康等等。

这次进了起点,发现中国大陆似乎已经没有文学这个概念了。全部的文章,一个字可以概括,爽。似乎除了这个就没得可写了,也没人看了。反映历史和现实的更是少只有少,也许就没有。

嗯,中国文学已经完了。

郁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