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
Jacky

人,人,人

要求别人有人性之前,麻烦先看看自己

没有人希望厄运在自己身上降临,没有人希望染上瘟疫,但是人在陷入困境寻求帮助时,别人帮助与否取决于你自己在以往与他人的互动。

我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在这次疫情里,那么喜欢指责别的国家与个人贡献的不够多?不帮似乎就罪该万死。台湾不让你陆配入境就没了人性。美国捐了那么多物资还是被骂的狗血喷头。香港封了关被骂忘恩负义。诚然,台湾发声明是为了恶心共产党。问题是,你是共产党吗?你难受个什么劲啊。台湾那点体量,承受的了湖北规模的疫情吗?上次SARS疫情,中国怎么说的----“谁理你们”你以为现在台湾的民意只是一时的冲动吗?台湾是自己的错误被踢出WHO的吗?香港在SARS里什么表现就不用说了,凭什么指责香港人呢,你现在还想让香港像SARS一样玩命,中央还不想呢,那是钱袋子,你算老几?朝鲜和俄罗斯早早就不允许中国人进入了,也没见有人出来哼一声啊,怎么主流媒体一句话都没有呢,还是欺软怕硬根本不敢说呢。

中国这几年战狼外交,凡是任何人说了任何我觉的不舒服的话,都会被拿出来示众,被攻击,被出征,逼迫其道歉。从各种政治领土主权到所谓辱华,从服装品牌到报纸杂志甚至国家,语言禁忌范围之广以至于到了“天下何人不辱华”的地步。丹麦说中国病毒是辱华,西班牙流感,埃博拉均表示不解。华尔街日报直接被撤销在华的记者资格,连意大利门将布冯的关心都被中国媒体剪辑曲解成了对中国人的歧视,几句关心的话怎么就成了歧视了,我是无法理解的。事实证明,布冯意思一下就完了,不用太真诚,尤其对绝大部分中国人,因为说什么他们都会感觉被冒犯。

中国人在网上说“我们都是人类,应该抛下国家和民族的包袱,共同面对”从出征的战狼到宣传口都是这么说的,话本身也没错,可是中国人从来都不是这么做的。新疆就不用说了,镇压,强迫维汉和居,落了户就出不来这都是老调重弹。更恶心的还有只找维族女生上床的,只交维族女朋友的背地里在网上说维族女人坏话,不堪入目。每天都讲“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阿三棒子本子叫着,这个猪那个鬼天天口嗨,现在自己出了事,就大谈人类了?你他妈恶不恶心?简直寡廉鲜耻。

天天拿导弹和战争威胁,还指望人家帮你?还敢叫别人同胞?恶心你怎么了,不能恶心了?恶心的就是你,你如果被恶心了,那我觉的你应该去看心理医生,精神赵家人是妄想性障碍,需要吃药。伤口上撒盐?看来还是撒的少了。

与人为善,宽以待人,助人为乐,在你困难时,别人就会施以援手。否则就要看运气了,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欺软怕硬,趁火打劫,恶言相加,还非逼着别人喜欢你?你以为每个人都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