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前咖啡館
嚮前咖啡館

=暫時停止更新中= ---------------------------------------- ↓ 支持我 ↓ https://liker.land/j35815916/civic ----------------------------------------

閱讀能力

(编辑过)
當我想讀一本書,我坐下來能專心的時間不超過三分鐘。大概

所以,我其實一直被一件事困擾

當我想讀一本書我坐下來

能專心的時間不超過三分鐘 大概

就開始打哈欠 過不久直接闔眼

起來忘記讀了什麼還得往前翻

斷斷續續需要很久才能把書看完

每次書籤往前移動幾頁彷彿都聽到它在大喊

「我的一小步,是全人類的一大步!」

真的是相當的困擾,覺得時間都被浪費掉

/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去找了朋友

他是那種會跑讀書會跟分享會的人

他告訴我,其實他之前也是跟我一樣

看到了點希望,我問他那應該怎麼樣

他跟我說給自己訂個進度計畫

但不像過去要求自己每天要讀幾章

而是只從一頁開始慢慢往上加

就像籃球或羽球這些運動一樣

真正的閱讀也是能力需要培養

或許不能做到一目十行,

但能讓你不再腦袋空空

透過練習你也能逐漸成長。

/

聽完感覺好像是這麼回事

那不如現在馬上就給他一試

認真執行了一陣子,我驚訝的發現

原來這真的能夠被訓練

以前三分鐘是極限

現在

只需要30秒就能順利入睡。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