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h
Ivah

約稿/合作請聯繫郵箱: yfwang.ivah@gmail.com

一本正式的約稿手冊

看到Matters市集已經成立了,突然想到可以寫一本正式的約稿手冊,打破約稿/畫稿這個黑匣子的狀態,看看如何在Likecoin的機制中運行。先從一份正式的自我介紹開始:

自我介紹:我是一名從Social Research Methodology轉入藝術史的研究生,目前在洛杉磯生活。畢業後,想以自由職業插畫師的身份GAP一年,之後繼續申請東亞藝術史方向。開始進行約稿,也是想試試看自己支持自己的生活,为之后的生活費和學費做一點積累。

目前,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日本藝術史,所以看了非常多古代日本繪卷,也從中得到了很多靈感,融入到了自己的作品中。我很喜歡嘗試各種畫面做舊的效果,畫面中有許多元素(比如金箔雲)也是從古代繪卷中提取出來的。

一、約稿可以約什麼

  • 我的作品主要以插畫和平面設計為主,所以非常歡迎插畫與圖案設計方向的稿件。具體的風格可以參考我的個人網頁,或已經在Matters發表的文章,鏈接地址如下:插畫作品 & 圖案設計
圖案設計樣品
針對圖案設計的功用,我採選了一些周邊設計網站的應用方案,示意圖如下:
圖案設計的應用方案 <除了印製賀卡、框畫以外,也可以作為產品包裝、紡織布樣,功能很多>
  • 除了插畫與圖案設計外,我也承接過畫廊的海報設計,在海報設計方面積累了不少經驗,非常歡迎海報設計的約稿。
  • 簡筆的頭像、小插圖,我也會盡心製作。之前製作的具體作品展示如下:
頭像 · 小插圖
  • 若有其他形式的約稿需求,可在郵件溝通中講明 ^ ^ 歡迎大家的創意。


二、約稿的費用如何結算?

首先,為了內化成Matters市集的運作模式,我希望能用Likecoin進行結算。

具體的價目,我思考了很久。其實無論是畫圖案設計,還是小頭像,再簡單的圖案我都會琢磨至少三小時以上,之後還會反復修改。如果涉及到甲乙方的要求,時間肯定會更長一些。我不希望把價目訂得太高,也不希望定到低估自己勞動的程度。結合這些考慮,我擬定了一份參考價目如下:

  • 圖案設計:2000 Likecoin
  • 頭像、小插圖:2000 Likecoin
  • 海報設計:3000 Likecoin
  • 大幅插畫:5000 Likecoin
  • 其他形式:郵件商議

具體價格可根據作品的精細程度有所浮動,不過還是會遵循這份參考價目的基本框架 ^ ^


三、約稿的基本流程?

首先,請直接發送約稿申請到我的郵箱。

很多時候我沒有辦法及時處理留言,請務必郵件聯繫 ^ ^

我的郵箱地址:yfwang.kerry@gmail.com

對約稿郵件中需要寫明的內容,我做了一份小草稿,可在發送約稿申請時參考。信息豐富的約稿申請可以幫助我們溝通 ^ ^

  1. 您的稱呼?
  2. 您的聯繫方式?
  3. 想要什麼樣的約稿形式(舉例:圖案/頭像/海報/大幅插畫/其他...)?
  4. 期待的完成時間?
  5. 畫面需求(請盡可能描述,若有參考圖也可附上)
  6. 公開情況(可公開/不可公開)?
  7. 其他您需要備註的情況(用途、功能等)

之後,我會郵件與您聯繫,確定價格、作品修改次數、版權歸屬、截稿時間等,並與您擬定一份小合同,留給雙方作為憑證。


四、作品的版權歸屬?

對於作品的版權歸屬這一重要問題,會在郵件中與您明細。目前,我堅持保留作品的版權歸屬。 创作不易,希望理解。

以上就是這份約稿手冊的基本內容,如有未盡事宜,我會在評論區進行補充 ^ ^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馬特市準備的馬特市集這一欄目。我非常喜歡馬特市的大家,在我入駐的這幾個月裡,給了我非常大的精神上的鼓勵與支持。一開始,我並不相信自己畫畫的能力,是大家的認可讓我有勇氣接著畫下去。這一年非常艱難,世界各處都在迅速下墜。很多時候我會懷疑是否還有能讓人歇腳的地方。之前Trump的政策出台後,我一瞬間崩潰了,不抱希望地寫了一篇文章,抱怨這一年留學的不順利。我原本做好了準備承接各種各樣的惡意,沒想到大家的回復這麼寬容、溫柔,還有朋友給我寫信,安慰我,讓我不要太焦慮,告訴我可以隨時給他回信,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實話說,在初中之後,我就很少見到這麼單純可愛的互聯網的生態了。我非常感謝Matters的各位一起營造的這份美好的環境,也希望我能夠為Matters的發展做些什麼。如果Matters平台有任何設計需求,我一定會無償幫忙,不收取任何報酬(當然前提是Matters能認可我的作品,那我真的非常幸運!)
給Matters市集最後打個小廣告:頭像是一個會走路的小菠蘿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