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逸生
三宅逸生

只是讀者

聖多里尼的貓😻

(编辑过)
去聖多里尼一直是長久以來的願望,2019年底終於可以抓住夏天的尾巴,實現夢想...


若干年前,在希臘克里特島(Crete Island)上看見一張旅遊海報,是行船前往聖多里尼的廣告。只記得當時在我眼裡,海報上所有文字全部碎落一地,我只看到蔚藍的海,萬里無雲的藍天,藍頂白牆的建築物。。美到我難以相信當今塵世中存有如此美景。

2019年10月底,我像是單戀多年的仰慕者,抓住了旅遊季節的尾巴終於邂逅心中的女神聖多里尼。這個在愛琴海中的島嶼,即使容納著眾多訪客,還是靜靜的展現自己的美麗:

天亮咯!
垂手可得的美景
典型的白色鐘樓
夕陽也美得不可置信

不過這篇文章的主題,既然是“聖多里尼的貓”,我就讓主角們一一上場啦:

我們從“Ancient Thera"考古遺址下山後,來到海邊餐廳,很榮幸小三花來和我們共進午餐。之前考古遺址因為風太大,本人又嚴重懼高,所以停在途中沒怎麼往上爬,光曬曬太陽沒費什麼力,分點食物給小三花也沒有問題。吃了這餐誰知道她的下一餐在哪裡?

盤中的魚排其中一塊是三花貓幹掉的
吃飽了才睡得著丫!

進到城裡,珠寶店裡的貓自帶貴氣同時還吹著冷氣。

珠寶店裏的貓

珠寶店外的貓也很放鬆,忙著曬太陽,對熙熙攘攘的遊客完全無所畏懼。

珠寶店外的貓

有善心❤️人士在樹蔭下提供貓食和飲用水給流浪貓。尤其水很重要,因為實在太熱了呀!

小小補給站

南歐人一般用餐用得晚,而我們通常吃的早些,也趁餐廳人不多的時候,享受那份悠閒。有間常去光顧的餐廳,不論何時,總有個生物時鐘恰巧和我們一致的虎斑貓來蹭飯。即使餐廳員工趕他,要不了多久幾乎馬上又重現江湖,有堅強求生意志並深諳求生之道,值得學習。

擅長在餐廳蹭飯的小虎斑

小虎斑吃飽了會到餐廳對面的水煙咖啡館“坐檯”。店家為他打造了專屬寶座,名為坐檯其實他吃飽喝足後只有睡覺曬太陽耍廢,還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合影。

吃飽了的小虎斑移師到對面水煙咖啡館營業

西元前四世紀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其著作“理想國”所描述的“亞特蘭蒂斯”,有著高度文明和發達的經濟活動。大約於西元前9600年,大規模火山爆發引起大洪水,不幸一夕毀滅沉入海底。“亞特蘭蒂斯”的所在地至今眾說紛云,但有一說就在今天的聖多里尼。除了前面提到的Ancient Thera 露天古蹟保護區,我們還去了錫拉史前博物館(Prehistoric Thera Museum)。即使出土的文物無法和失落的亞特蘭蒂斯搭立刻搭上線,但能見識到歐洲文化鼻祖,即古希臘文化的各種具體展現,例如建築,繪畫,雕刻,甚至家用品。。。就是場豐盛的饗宴。

半山腰上Ancient Thera一隅

在錫拉史前博物館發現的一個洗臉盆,當時是不是也很進步丫?

不知什麼牌子?右下角的設計不知是否用來放肥皂?太先進了吧?

幾天的假期很快告終,鏟屎官還是得回家。。。野花終究沒有家花香,家花的眼裡,估計食物比較香😋

Bye bye Santorini
家花們爭食中

後記:前幾天翻出在聖多里尼拍的一百多張照片中,意外發現以貓兒為主角的照片還不少。幸好家裡主子”大貓大量”,沒有計較我的“外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