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
Liv

A heart of gold makes you forever young.

續:尋找筆友

在開始“尋找筆友”這個實驗初,發文收到了許多讚賞,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我知道這是大家的善意,非常感謝。

在收到信件和這麼多讚賞後,有些話想補充在這裡。我的文字裡有痛苦,這都是當時意識流動的結果,在當下這樣的政治環境當中,痛苦是沒有辦法消解的,正因如此,我選擇走向聯結,關於我的初衷,我想引用今晚在紐約客看到的一篇文章Love Is Not a Permanent State of Enthusiasm: An Interview with Esther Perel中的一段話:

In terms of healing, what we do know is that pain is universal, but the meaning that we give to our pain, and the way we narrate our pain, is highly cultural and contextual. And there is nothing that helps us deal better with those experiences than our connections with others. Social connection is the No. 1 salve for most of the pain, and the hurt, and the trauma that we will experience. And communities that come together naturally will provide that kind of buffer.

我們都為不同的細節包圍,也無法真的完全理解彼此,但如果可以形成一種聯結從而避免走向深淵,是美好的事。

也有留言推薦我結識世界各地筆友的app,我有去了解,這樣的方法在發文前也在考慮之列,在各種因素的綜合考量下選擇了這個途徑,關於文化的、生活瑣碎的、興趣愛好的交流聯結是廣泛的有其他途徑可實現的,基於以上元素開始的交流並非我的初衷,當然這絕對不意味著這些排除在交流內容之外,Matters是一個特殊的平台,我想通過這個平台在時代的夾縫中尋找一些聯結。

最後,作為等信人,期待大家的來信,如果有寫信的念頭,請不要猶豫,哈哈。

再次附上聯繫方式:

Livmatters0217@tutanota.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