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芙
纨芙

他人即地狱。 联系我:isabellatseng1984@gmail.com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随写

努力回忆了一下《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发现只剩下两首歌了。这是我看娄烨电影最不认真的一次了,思绪一直在漂浮,即使是我第一次在银幕上看我很喜欢的导演的作品,还是无法投入。宋佳、秦昊、张颂文很好,但不够好。我总想着《颐和园》里抽着烟的郝蕾,《浮城谜事》里的郝蕾和秦昊,我想多可惜,为什么不是他们。

我的期待或许是一部叫《地狱恋人》的娄烨作品,主角们为了爱做尽一切坏事,一起在地狱里沉沦。

最深刻的几场戏:宋佳从精神病院出来后,在出租车上搂着秦昊和张颂文,那一瞬间真的想到了《颐和园》。还有一场是最后他们在河边烧尸体,大概这是为什么最初取名为《地狱恋人》吧,那场戏我想到了《嫌疑人x的献身》,很奇怪,我总是容易产生某些联想。

网上一直说来说去的呕吐,我毫无感觉,看之前还担心了好久,也不敢坐前边儿,就差呕吐袋了。看完感慨自己大概天生影迷了,晕车晕机不晕电影。

娄烨总是能把很真实、很丑陋、很俗气的东西拍得很美,他赞颂这种开在地狱里的花。拍女人也很美,郝蕾最美的时候就是《颐和园》和《恋爱中的犀牛》,宋佳、陈妍希、马思纯也是。

我想看到完整的电影再来评判是否是一部好电影,希望以后能看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