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讓我獨處吧!

讓我獨處吧!

到底真正的「獨處」是什麼? 一個人在餐廳吃飯? 在沙發上面對著電視?滑著離不開身的手機?但我認為就是這樣,讓我們失去面對「真實的自己」的機會。

我們住在不斷與人接觸的世界中,除了人與人面對面的接觸,那些永不停歇的「叮叮叮」,也成為了四處可聽見的背景聲音,告知著我們訊息的到來。電腦前龐大的資訊,使我們的注意力被綁架,我們擷取網路上的經驗的同時,卻也少了許多獨立思考、自我體會的時刻,也因此我們失去了與自己的連結,同時也給了黑暗念頭趁虛而入的機會。

真正的獨處是屬於個人的精神生活,透過與自己交流,進一步的面對真實的自己,關注自己內在心境的變化,最重要的是透過獨處,提升自省的能力,透過這樣的方式定期將偏差的行為與念頭清除,避免同樣的錯一犯再犯,我認為這樣才是提升精神生活品質的其中一個有效的方式!

與人接觸、連結,讓我們學習到不同的經驗,也讓我們學會接納差異性,是一件好事,不過,好事也該適量,要如何不受干擾,學會真正的獨處面對真實的自己、關注內在的變化,才能培養出一個更好、更真誠又踏實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