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平庸的最大原因,是你甘於平庸

我有個錄音筆,陪伴了我好多個年頭,
它既是紀錄器,也是學習器,同時也是檢視自己的檢視器。

通常都是睡前開啟它,聽著不管是我課程中的鋪陳、表達、回答的邏輯還有定義問題的能力,在不然就是聽著不同的夥伴們上課的內容,從中尋找有哪些可以學習、吸收,來填補我的不足。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學習的模式,我身處的產業是身心健康的教學,聽起來很籠統卻也很特別,但身在其中學習的人,才能明白到學海無涯這幾個字的涵義,配置解症的肢體活動(運動),體力的養成是基本,光是了解人體這個結構也是極複雜、奇妙的小宇宙,要搞懂人體的組織、器官、系統的機能和相互的協調性,還有了解無限的病症,就足以讓我日夜有查不完的資料,看不完的書,聽不完的錄音檔,也不用說在半夜看到同事傳來三叉神經圖的清晰版會非常開心,更不用談了解這顆千變萬化的心了!
如果欠缺將內化的東西透過語言轉化出來的能力,缺乏觀察、諮詢、引導的能力,那麼就達不到協助人的角色,也就是被面臨被淘汰的開始!
 這也是為什麼要從探討自己開始,只有透過不斷的剖析認識自己,才能夠有效的協助到別人!

所以常聽到人說,「我學會了」、「我學完了」、「那我不需要學」,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思考著,是你的產業讓你無法再深入的學習,還是根本就是把自己當成是滿杯的水,看不見自己可以再努力什麼?

我始終相信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學習到不同於自己的思維和觀點

從成功的大企業家學到專注和懂得取捨,從職場的新手可以學到歸零的重要從每個人身上看見,思維和習性成就一個人的命運
從自己身上看見,若是不夠努力,都難以保全在這肉弱強食的社會中,那微小的立足之地。

工作後不學習的人,只會有差不多的人生

讀書,也許不能迅速變現,卻能讓你擁有與眾不同的見識
練習,也許要犧牲時間,卻能訓練專注度,當機會來臨時,才能夠緊緊抓住而學習,也應當是終身的自選動作

「低就」是自找的結果從不挑戰潛能,結局其實已定,只能變得平庸,接受低成就。

平庸的最大原因,是你甘於平庸。

現在的我們是過去創造的,而未來的我們是現在所創造的
那些已經在成功的道路上,卻能夠看見自己不足,堅持一步步往前的人,才是能夠持續不斷在未來發光發熱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