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這個世界需要的是,以善出發的身體力行

前幾天看了李四端主持的雲端世界,節目中正好談到了前陣子又出了新書「謝謝你遲到了」的作者Thomas L. Friedman,新書的主軸談到科技日新月異的變化之下,這個世界發生了很多失序的狀況,剛好他在最近的演講中談到的一段話著實讓我打從心裡非常的喜悅,喜悅的原因不是因為他說的正好是我和我的團隊早就在做的事,而是透過這樣的一個有力量的作家,把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更應該要知道的觀念透過文字和演講表達出來!

在演講中他說:「這個世界正因為資訊傳遞的太快,有太多失控的現象,因此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懷疑跟不信任」因此目前他認為最需要的,在這個新的世界之下,我們需要一個精神層面的心靈領袖,而精神道德的領袖不容易,他們必須靠自己的身體力行,去累積出來的。

他覺得在未來下一代的年輕人,他們不要為目前的社會秩序失控,或自己的生活條件不足而沮喪,相反的他們更應該知道,當你從事身體力行,從事一些去感召別人,有更多的身體力行,而且願意替別人著想的這些精神領袖,他們匯聚在一起的時候,他們就會成為一個世界真正穩定的力量」

其實從事我現在的工作以來,我最討厭別人問我的工作,討厭不是因為工作的內容屬性,而是工作太特別,特別到我懶的解釋,因為要對抗這個社會加註的價值觀和消化不同人強烈的自我意識,我實在不想消耗能量在解釋這些事上,所以我選擇默默,默默的耕耘,默默的成為一個強大穩定的力量。

這個令我驕傲的職業,就是每天身體力行的從自己出發,透過每日的生活,修正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把我所學所體會化為文字、影片、教案,把這個未曾改變的真理(慈悲和愛),提供給現今社會許多有著不安定的心的人們。常感嘆自己命運不順、內心搖擺不定的人,最後卻將心依附在宗教和算命這些不需要經過付出和努力的外力上,缺乏辨善惡的能力之下,容易遭他人誤導和利用,這是我所不樂見的,想要變好,所有的真理和道理就如同燈塔,最重要的是將之身體力行於日常生活中,這樣我們才能成為這個社會一個穩定的力量,當我們匯聚在一起的時候,就能成為這個世界真正穩定的力量。

身體力行,從自己的這顆心開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