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紮根於正道,放眼安定的未來

未來的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每當思索著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會拿起一張紙寫下 To-Do List
因為只有自己真正思考過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才有辦法朝那個方向努力!
有目標的努力,就算過程再不好走,但都是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只要想到這個就算跪著也要走完這條路阿!!!

一腳踏入,隨之而來的使命就順勢發展著

在那張紙上,我沒有多餘的思考,我寫下了我想要變成一個真正內心強韌的人,(竟然不是賺大錢或是環遊世界?!)說也奇怪踏入這個心靈的領域之後,很多隨之而來的使命就這樣順勢一直發展著,順利卻也不順利,因為最難面對的永遠都是自己,要見真實的自己已經不是知道自己的喜好、性格那些屬於表面意識的東西,唯有透徹的了解自己,才能夠自助、助人,(就說面對人這個最複雜的生物,自己本身要非常強壯,否則反作用力的骨牌效應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所以說這個行業讓我如此著迷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就是因為是一份可以幫助自己又幫助別人如此有意義的工作,所以我不需要跟著主流賽跑,我只需要保持穩定,但天知道要保持內心的平靜和穩定需要花多少努力才能修煉而成阿阿阿!

我想要是石頭堆中那個閃閃發光的那一個堅定不移的力量,所以我必需透過經驗的累積,智慧的增長,不間斷的思考和反省,透過身體力行真正把大自然的法則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才能在大風大浪中屹立不搖,這是我想要的未來!

主要的價值觀的嚴謹,但卻放手讓我去經歷

想起從小爸媽的訓練方式,雖然對於當時小女孩的我有點無法承受,但回想起來我真的由衷的感謝爸媽教育的方式,對於主要的價值觀的嚴謹,但卻放手讓我去經歷!
真正讓我獨自去經歷許多事情,不管是好的、不好的、挫折的、恐懼的,不論碰到哪些事他們總是先詢問我我自己如何思考的,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這樣的獨自接觸人事物跟獨立思考的習慣造就了現在的我,雖然也不敢說現在有多麼好多麼優秀,但我不會逃避現實,不會怠惰,勇於接受新的試煉,更懂得看見別人的好,我不是別人口中的7年級草莓,我有不鬆也不緊但正確價值觀,協助我我迎刃而解許多事,也讓我非常穩定的持續往前。

困境中紮根?還是不斷的澆水?

野生的植物因為無法隨時獲得水份和營養,所以必須要把根紮的更深才能吸到到土壤的養分,溫室裡的植物因為隨時可以獲得養分,所以根相對的就不需要紮深,但是只要狂風暴雨來襲,最先被吹倒的就是根紮不深的植物,這個道理就如同父母對子女的教育,子女成長的過程中肯定會碰到困難,那麼做父母的我們就該思考,我們應該趁這時候讓他在困境中紮根?還是不斷的替他澆水但無法承受狂風暴雨呢?

一個觀念的建立對於孩子思想的建構相當重要,因為看似微小的觀念有如同蝴蝶效應般影響他的人生觀、價值觀,沒有父母不想要孩子可以在狂風暴雨的未來世界,站穩腳步堅定的往前行,所以要教育孩子之前,我們必需靠我們自己身體力行,把正確的觀念落實於生活中,讓這種觀念直接的呈現在孩子的面前,長時間的耳濡目染,待核心價值觀慢慢建立完成,孩子在面對未來的同時,就能夠不畏懼的往前,讓自己發光發亮,做父母的我們也可以減少擔憂的時間,把剩下的時間用在經營自己未來的生活上!

#我看要生小孩的人都沒有我想那麼多 哈哈 思考慣性使然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