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勇氣並非不害怕,而是懂得駕馭恐懼

事情發生的時候,人都會因為過往的經驗來警惕自己不要重蹈覆轍,但也因為有了這些"經驗",會不自覺的一點一滴種下,讓我們恐懼的種子,換句話說很多恐懼都是因為害怕重蹈覆轍,所創造出的2.0強化版恐懼!

所謂的恐懼,我將它分為未知的恐懼以及害怕重蹈覆轍的恐懼

舉個例子,面對死亡這個未知的生命終點,因為無法預期和不確定性讓我們有強烈的不安和擔憂,這就是屬於未知的恐懼。

因為上一段刻骨銘心即將要修成正果的感情突然結束了,所以面對新的感情,因為害怕再度失去、再次受傷,所以總會不自覺的投射許多失敗的因素在新的關係中,這是害怕重蹈覆轍的恐懼。

和身邊的朋友聊天常聽到,害怕重蹈覆轍性的恐懼例子

我老闆這麼對待他,一定也會這樣對待我,我看我還識相點準備辭職吧

我前男友不願為了我怎樣,這個新的男友因為做了哪些行為,也好像有前男友的影子喔

我總是告訴他們,我們可以防禦性的悲觀,但不能消極和負面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是一個防禦性悲觀的人,總是習慣在做重要決定之前,將其中的優劣關係思考到最透徹,當然,在我的能力範圍盡全力將它做到最好,這樣一來就算最糟的狀況發生,我也不會因此受到情緒的干擾影響我的判斷力!

我們無法控制我們的腦袋不要產生恐懼,但我們可以透過練習,找出適合自己面對恐懼的方法,防禦性悲觀是我駕馭恐懼的一個方式,雖然碰到突發性的未知還是考驗著我的快速消化能力,但只要我的心態是流動的,不斷內化成就我的內建處理恐懼機制,在面對恐懼的狂風暴雨中,我還是能巍然不動!

說了那麼多只是想表達,不要沒事自己找恐懼,多練習去接觸恐懼,就像第一次追女孩害怕失敗,多練習幾次上手後,久而久之恐懼都不恐懼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