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父女時光EP1︱生的執著

我與爸爸常常會有所謂的父女時間,通常都是在進行著我們彼此都喜歡的事情,例如:一起喝啤酒看足球或是一起吃著對方煮的食物,說也奇怪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需要分隔兩地,所以我們特別珍惜這樣的父女時間,我們時常談論著關於心靈方面、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或是某些書中的議題,我覺得我的獨立思考訓練,很多時候都是來自於這樣的對答,剛好楊爸的思考觀點新穎也不會倚老賣老,所以時常擔任引導我深入思考的角色,所以就連死亡這種無法開口和長輩用理智討論的議題,我們都可以正常的探討,也一併簽了放棄急救的資料,因為我們認為在最危急的時候,不想讓家人做這個最難的決定,所以我很多思想的建立和剖析事情的能力,都是從這樣的對談中慢慢形成的,所以我決定好好記錄我們每一次的談話。

某天正看著 Discovery動物星球單元,看到一隻豹正緊咬著他辛苦狩獵到的小羚羊,小羚羊痛苦的掙扎了一下子就斷氣,豹立刻開始盡情的享用他的晚餐,飽餐一頓後就回到原本的棲息地準備休息。

我就問了楊爸,「動物對於死亡這件事,好像一點都不害怕,甚至覺得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反觀我們人類,非常忌諱談論死亡的議題,好像面對著這樣的議題,都是盡可能不碰觸,就算碰觸了好像也是需要提起極大的勇氣

楊爸回答我說:「因為動物不像人類,有文化,有思想,有創造力,更有著豐富細膩的情感,但就是因為有了這些,所以讓我們有了生的執著,有了執著自然對於生命就會迷戀,也因此畏懼死亡」

我:「但是我相信造物者,給了我們人類除了本能以外的能力,一定有更重要的事讓我們去體會去完成」

楊爸:「每一個人都有存在這個世界中不同的價值,所以我們不旦想辦法活得更好更有意義,而且要對生存的事實心存感謝,這才是我們和動物最大的不同」

我真的都是這樣跟楊爸對談的,在足球踢進之前,短短幾分鐘的對話,在我心中盤旋了許久,直到我打完篇文,我下了兩個小結論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感謝並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