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Yang
MaggieYang

Keep it simple

人生使命不需要刻意尋找,但可以先從自我修正做起

人生使命不需要刻意尋找,但可以先從自我修正做起

每個人來到世界都有一個目的,有些人生來是要改變一個人,
 有些人生來是要改變他們的家庭或他們的國家!
 -天下雜誌 貧民窟裡的領導 德蕾莎修女的管理智慧-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要特別去尋找所謂的使命嗎? 」這是我看完這段話第一個疑問。

每一個人存在這個世界中確實有每個人存在的價值,但是如果把它說成是使命,就怕用這樣的詞彙,就會讓人有被賦予太大權力的錯覺,而為了尋找使命而找造成本末倒置。
每個人存在的價值或是所謂的使命,其實都可以先從修正自身做起,慢慢形成一個點,修正自身後將正確的觀念帶給身邊的人並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形成一個線,最後將正確的真理(慈悲與愛)繼續在地上流傳,就會形成一個面,將正確的觀念以點線面的方式,漸進式的擴散成為正確價值觀的參考依據。

使命這兩個字不是只有身負偉大的傳道者,或是授予權力者使用,我們生命的目的,可以先從自身的修行做起,把工作及生活做為提升心靈層次、淨化心靈的途徑,這樣才是正確的修行態度,透過這樣的訓練過程,也才能夠知行合一,將正確的價值觀繼續流傳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