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Fu
IreneFu

菜鸡咸鱼。

填词作品 || 再世成人

(原曲是谢安琪的《钟无艳》,我实在太喜欢那首歌了)


年少时曾有一意孤行自矜天资

听人道“天真无畏也可化为荆刺”

行路时自恃意气执意与命比试

天生我不同美丽何惧朝云暮雨


也会怕几人疼宠难抵众口铄金

想伤口不以为意实会日累月积

若天界中来人踩七色云

赐予皇帝新衣

怀抱梦想总好过沐冷雨


人云亦云这过失,打磨成了刀刃

逐渐定格成挥之不去一道丑陋伤痕

自此伴我一生,痛入脊髓难解难分

夜半时有惊醒,看万物都带凄冷


若有人听到歌声,能懂我也天真

待我用半生年华写进一笔无解罪证

字字连讥带讽,句句都刻骨入魂

犹会带着体温,再温暖那些冰冷的城


他言“至好清白免于被捕风捉影”

将束缚变为刺青刻满裸露的皮

若更佳可将思想与肉体同献祭

再如何只需得符合世俗之定义


他人笑我妖娆放荡招摇过市

久而久之我亦自我否认以此为耻

我信你会懂我心思纯真

不料指骨成针

越长越刺入心窍中越深


人云亦云这过失,打磨成了刀刃

逐渐定格成挥之不去一道丑陋伤痕

自此伴我一生,痛入脊髓难解难分

夜半时有惊醒,看万物都带凄冷


若有人听到歌声,能懂我也天真

待我用半生年华写进一笔无解罪证

字字连讥带讽,句句都刻骨入魂

犹会带着体温,或可温暖冰冷的城


人云亦云这过失,打磨成了污痕

似都怨怪初时不自量力触禁忌之门

自此伴我一生,痛入脊髓难解难分

此后卑贱至深,做附庸也并不能


愿有人听到歌声,能懂我也天真

不愿用半生年华写尽一笔无解罪证

字字连讥带讽,句句都刻骨入魂

似我滚烫体温,掺入墨水全之以深沉


经此流离颠沛,更珍惜为人本真

凄风苦雨有时尽

还可许愿得再世成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