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Happier
Mr.Happier

为什么说“为什么说中国的数字完全不可信”这篇文章完全不可信

本文不讨论中国的数字到底可信不可信,本文主要点评一下《为什么说中国的数字完全不可信》这篇文章。

1 凭什么认定“美国的、意大利的、德国的、荷兰的、西班牙等等这些国家符合数据透明

数据来源的网站中特意提到了https://www.worldometers.info/about/

For the COVID-19 data, we collect data from official reports, directly from Government's communication channels or indirectly, through local media sources when deemed reliable.”

为什么你没有中国的呢?是没有公开吗?

2 “中国的这些详细数据至少我是拿不到的,我只能靠别的病例进行逻辑推断。比如靠SARS数据,靠别的国家的一些基本数据去模拟这个病毒的传播情况来拟合。”

假设没有公开好了,用别的数据来进行拟合,合理吗,请对该方案给出合理的分析和论证。

请公开一下使用的数据,详细的实验方案,实验结果,模型的参数,评价指标,为什么这个方法有效,有和其他方法对比吗,结果是不是只能在这种模型上得出吗,有和其他模型做对比吗?

3 “下面这个是通过某国家的公布数据拟合该国家防疫措施可能导致的其中一种结果。”

作为“一个物理博士生”,你会在自己的毕业论文里用,某国家公布的数据,可能导致的其中一种结果这种表述来说明自己研究的课题吗?

你可以说这个地方是论坛,不是自己的毕业论文,但是既然你要“通过模型和公布数据来说明”,那就应该能够经得起推敲吧。

4 “我自己跑模型跑出来的结果,与很多论文的预测是吻合的,我放出其中两种不那么极端的武汉感染情况模型,里面各种数值我一个一个解释”

解释在哪里啊?分析在哪里啊?

5 没有中国的数据,用其他数据(不知道是什么数据),用SEIR模型跑了一下,拿到了一些不知道来源的图表,也没有说自己是如何实验的,实验结果也没有分析,实验的理论依据也没说,最后再扯一通灵敏度和特异性,然后再谈一下贝叶斯,假设检验,然后就得到结论了?

这位物理博士生,不知道你导师和同门知不知道你这么优秀的表现啊?

那么现在你告诉我,这位物理博士生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