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如果這是人生最後的 24 小時

Photo by Bao Menglong on Unsplash

有趣的題目,我還未看其他人寫了什麼(看了應該會受影響,然後唔覺意地 pick up 了其他人的 idea),好了,我自首,我有看 @黑眼圈女孩 那篇圖文,所以才知道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搞的這個活動,所以來玩玩。


人生最後24小時要做什麼,也得看當時的心情吧,所以我預備了兩個版本。

第一個版本,是當我心情還算好,可以繼續做著正常人都會做的事的時候。

首先,我要跟最愛的人在一起(不過如果是一方先走,留下來的人一定很傷心吧,所以希望這種事不要發生),現在世界上發生著就種病,我看新聞知道有不少人都是在醫院裡很孤獨地離開的,有些才十三歲,所以在人生最後最珍貴的時間,希望能跟愛的人一起過。

另外,我一定要通知所有認識的人,我在外地生活,平常又少外出,突然不見了的話,除了至親大概不會有人知道吧,可能只是覺得我「又」潛了,所以還是先講一聲,叫做有個交代。

當然還要處理好我的網上社交帳號,一不留神就開了不少,每一個(尤其是常用的那些)都是我本人的伸延,所以可以的話,就由自己好好處理,因為那些也是自己的人生。

分配好自己的工作和財務,不想留下的東西要銷毀掉(硬碟和日記之類的)。

用視訊打電話給母親(當然希望不是白頭人送黑頭人)、弟弟和最親近的朋友。

然後回到我愛的人身邊,都已經是人生最後的 24 小時了,我希望老天會給我好天氣。

我曾經希望我走的時候會有一些東西可以留下來,不過那其實是我已經不能掌握也不知道的事了,所以還是用心經營還活著的時間吧(即使只有 24 小時)。

第二個版本,是如果我當時心情還不好,我希望能夠去好遠好遠的地方,我小時候的夢想是能夠去到天崖海角(我是真的有在中學作文這樣寫的),所以人生最後 24 小時,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我希望可以開車而不是搭車,讓最後一程掌握在自己手裡,沿途就我一個人,我想像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著前面的公路越來越寬闊、車子越來越少,兩邊是底矮延綿的青草,有風,所以草動著,看上去特別溫柔。可以是晴天、也可以是陰天,我只期求不要下雨,我討厭雨天,都已經要走了,希望能乾乾爽爽地離去。

目的地可以是以前去過的地方,也可以是隨便在沿途見到而停下來的地方,可是我還是覺得有海的地方好,不一定是沙灘,也可以是看到海、聞到海潮味的小鎮,我有想過要不要在山裡(被發現時會變成懸疑劇),也有想過要不要在湖邊,可是我還是想看到地平線。

然後我就隨便找個地方,靜靜地等候那一刻的來臨吧,要在車裡走還是租個漂亮的房間?我心裡還未決定得到,租房間會對房東做成很多麻煩吧,租金一定會跌,這樣對待不認識的人真的很不好意思,可是時候到了如果真的要演變成這樣,可能我也沒有辦法。

最後,在黑幕真的要拉下來之前,我也許會因為害怕而哭,也許會打電話給我想在人生的最後一起說話的人。不過,有一件事是一定要事前做的,就是 schedule 一封 email 給當地的警察局,保証我走了之後會後快被發現,不然,就會變成恐怖片了。

會想到要這樣處理的,看來我還是一個不能完全脫離現實的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