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小說】伊甸的天空(三十九)

不久,傳來崔領袖在國外出車禍身亡的消息,佔滿了Q市的報紙頭條,大家都覺得舊J國群龍無首,再不久就必定可以攻下首都M市。統一在望,漸漸就沒有人再問家彥的下落,或提起櫻花的無頭公案⋯⋯

一個月後,櫻花的遺體被人打撈起來,浮屍地點就在當日被警察搗破的人工沙灘對出的海面,雖然說是海,其實不過是一個人造湖,明明沒有水流,怎麼屍體一直沒有人發現呢?看到這新聞的人心裡都覺得奇怪,可是也沒有人敢多問。

因為泡在水裡已經一段時間,屍體腐爛發脹,而且衣衫不整,可能有的證據也早被水洗走了,查不出明確死因,連死者生前有沒有被性侵也說不準,警方最後草草地以意外死亡結案。

由始至終都無辦法找到家彥,他彷彿人間蒸發了。

年輕守衛很後悔把這消息告訴了子杏,他沒到她的反應會這麼大,看到她鐵青着臉,整個人搖搖欲墜的樣子,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憂心忡忡地問:「妳沒事吧。」隔了一回,又補上一句:「對不起。」

那天療情要開始前,安妮醫生其中一個助理如常替子杏量血壓,完事後,就要把子杏用皮帶綁在床上,當她彎下身要扣上皮帶的扣子時,突然感到眼前一度閃光,然後身體顫抖了一下,一開始她以為自己被什麼撞到了,接下來才感到痛,而且腿好軟,頭頂的天花板一片鮮紅色,警報系統嗶 ── 嗶 ── 嗶 ── 的長響着,那聲音聽起來越來越遠,當安妮醫生驚愕的臉孔出現在面前時,她只來得及發出咦的一聲,連昏了過去。

實驗室的保安花了一些時間才能把發飆的子杏制服,兩個人的手和臉都被她藏起來的玻璃碎片劃傷了,經過小心消毒的實驗室登時血跡斑斑。安妮醫生爬到被壓在地上動彈不得的子杏身上,保安員把她的手臂板過來,這一下下手太重了,周圍的人清楚聽骨骼脫臼那一種獨特的「卡」的一聲。安妮醫生把針筒拿出來,並在裡面注入超出安全標準很多的藥量,隱約聽到青桐在安妮醫生身後大聲喊:「妳瘋了嗎?不要!」但針筒還是粗魯地刺進子杏的手臂⋯⋯

藥立即就生效了,保安們把子杏的軟癱着的身體板過來,一直到子杏完全失去意識之前,安妮醫生都站在高高的地方看着她,她的表情冷酷而又充滿厭惡。

她也許對子杏緩慢而完全無起色的療程煩厭了,也可能只是一時的誤判,總之,子杏發高燒到40度,而且一直沒有醒過來。

艾斯丟下開到一半的會議趕過來,他問青桐:「找到那東西沒有?」

青桐遲疑了一陣,才說:「很可惜,還沒有。」

艾斯立即把安妮醫生開除了,換了一個研究員,他也特準阿誠一天一次來到她床前,跟她說說話。

不久,傳來崔領袖在國外出車禍身亡的消息,佔滿了Q市的報紙頭條,大家都覺得舊J國群龍無首,再不久就必定可以攻下首都M市。統一在望,漸漸就沒有人再問家彥的下落,或提起櫻花的無頭公案。

四月,天氣驟然變暖,光禿禿的枝椏胞出櫻花的嫩芽,一下子就開了滿城,再紛紛飄落,尤如緋紅的眼淚,滿街滿巷地下着。

又美麗又淒涼。


子杏好像聽到有人對自己說話。

──妳今天好嗎?

──今天早上助理忘了關窗,外面的櫻花竟然灑進房來了,灑得滿床都是,我來的時候,妳整個人都埋在花裡,就露出一張睡臉,似什麼?似童話裡的公主呀,讓我一時覺得,只要吻妳一下,妳就會醒過來了。

── 今天下了一場大雨,一眨眼又是梅雨的季節了,我忘了帶傘,淋得像隻落湯雞,下雨天雖然很討厭,但託它的福,沾濕了的繡球花很漂亮,真希望妳可以看見。

──妳不是說,妳討厭投映的星星和月亮嗎?我帶妳去看真的,不過妳先要醒過來,我求求妳,請妳醒過來⋯⋯

⋯⋯

⋯⋯


礙於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登入《鏡文學》繼續免費觀賞(用 Apple / Google / Facebook / Weibo 戶口均可),如果你不想用個人戶口,也可以私訊我喔,我會另外安排你登入的~~你們的閱讀和支持會為本人帶來很多鼓勵!喜歡作品的話,別忘了要多拍手、訂閱和追蹤喔!

第三十九章全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