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小說】伊甸的天空(十)

在回家的路上,子杏心裡充滿疑問,那個 BlackLumen 的真身到底是誰?如果她小時候跟他有交接,黨沒可能沒有留下記錄。除非是在 J 國以外的地方⋯⋯子杏赫然停下腳步,她曾經在 J 國以外的地方生活過嗎?

自從那天晚上之後,子杏開始跟 BlackLumen 聊了起來。

「今年模擬測驗真難,考得怎麼樣?我真沒竟然會出那一題,早我就不要偷懶,你知吧,我老師最喜歡從些小註腳裡出題,初時我就撞板過了。今大學考試的試場還未表,不過聽說會在民路附近,我會事前去解一下,例如交通呀麼的,聽說那頭沒什好吃,你如果沒有要,找天一起去看看好?」

──你想知道那三年發生了什麼事嗎

「M 城電視的新劇不知有沒看?不覺得很婆嗎?那劇情也完全說過去。雖然那個主唱很賣力啦,唱的歌不,可是那演技真的嚇。」

──你媽不是壞人

「這一套漫畫很好看,強烈推薦喔!近來我全班都在追,你要不試試看?我可以叫人檔案傳去給你。近來內因為疫症的問題,裡連連線時間都好像慢了?總之,你也要好保重。」

──我們要把國家變好

變好?子杏對着手機屏幕冷笑,屏幕上的倒影也回給她一個輕蔑表情。

子杏並不討厭跟 BlackLumen 聊天,雖然大部分時間他們都只是在談些有的沒的,就是那些被錄下來也無傷大雅的話。有時他的句子很短,一看就知道沒有藏着其他訊息,有時長長的一大段,子杏在心裡算過之後,發覺根本湊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來。BlackLumen 的隱藏訊息是沒有預警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一次子杏忍不住,就嘗試用 BlackLumen 第十文字的方法,發了下面的問題過去:

「為什麼訊息時有時無?」

之後 BlackLumen 又帶她遊花園,說起近期看過的戲、聽過的音樂、為什麼女生們都喜歡一些顏值高才藝卻零分的偶像呢?學校裡這個老師和那個主任特別討人厭,諸如此類的無聊話。

隔了幾天,當兩個人講起春天過了一大半才突然席捲全國的暴風雪時,BlackLumen 才用這段文字回答:

「大雪密得像雨,都看到外面,我家通常都看到商業區的。拜反的天氣所賜我們都不上學,這樣下去會不連大學入學考試都會延期?如果事情這樣展下去就好了,因為在升學並不是我想做事。」

──不能常用會被發現的

突然多了一個交往頻密的網友,馬高當然會問,這時子杏就解釋說對方是同一屆的考生,大家在網上認識並交流考試的事,因為那個群組本身就是給同一區的考生用的,對方又不只跟我交往,薇薇和有明也追蹤着他呢。

至於上一次她擅闖外國人居留地,馬高也巡例問了一下,子杏就坦白承認自己是追着那個名班男生去的。

「妳喜歡他?」馬高細長的雙眼瞇了起來,看不出友善還是不友善。

子杏看了看在馬高身後,好像貼在牆上似地坐着的父親,發覺自己的臉不由自主地熱了起來,她有點羞澀地點了點頭,小聲地道:「是的。」

馬高盯着她好一會,然後用下巴向旁邊的助手示意,助手出去了,時間過得很慢,對面的馬高完全不動,彷彿是按了暫停的電腦畫面。坐在更後面的父親聽到了女兒的愛的表白也沒有反應,呆呆的好像在做着白日夢。子杏覺得放在桌子底下的手正在流出涔涔的冷汗,可是摸一摸手心卻是乾的,心電圖上顯示出她的心律也很正常。

要平靜,不論發生什麼事,絕對要平靜。

不久助手回來,並坐回自己的座位,之後他跟馬高確認似的點了點頭,馬高才放她回家。

那個助手一定是出去查 BlackLumen 的背景了。

在回家的路上,子杏心裡充滿疑問,那個 BlackLumen 的真身到底是誰?如果她小時候跟他有交接,黨沒可能沒有留下記錄。

除非是在 J 國以外的地方。

子杏赫然停下腳步,緊跟在她後面一個行人幾乎要撞到她背上,是一個一臉疲累的上班族阿叔,阿叔也不客氣,伸出左臂一手把子杏撥到行人路的一邊,再大步走了過去。遇到這種無禮對待,子杏一般都會生氣的,但她今天沒有,她仰天抬頭,剛好一輛慢行的空中火車在上面經過,耳朵裡響起了什麼聲音,心在撲通撲通地跳。

她曾經在 J 國以外的地方生活過嗎?

太陽穴的部分突然一陣刺痛,好像就要記起些什麼了,她絞盡腦汁地努力去想,越想頭就越痛,痛感漸漸演變成覆蓋全身的麻痹,眼前的世界旋轉起來,一個正在巡邏的公安注意到她了,正想要走過來,子杏一個箭步衝入了空中火車車站的閘口。


礙於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登入《鏡文學》繼續免費觀賞(用 Apple / Google / Facebook / Weibo 戶口均可),如果你不想用個人戶口,也可以私訊我喔,我會另外安排你登入的~~你們的閱讀和支持會為本人帶來很多鼓勵!喜歡作品的話,別忘了要多拍手、訂閱和追蹤喔!

第十章全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