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小說】旅行、三葉草,和程老師之死(一)

這是本人停筆了近五年之後的第一篇小說創作,當中的程老師真有其人,當然除了他的病是真實之外,其餘都是創作。小說寫於2018年,當時我第一次接觸到身邊有人因為癌症離世,現在有時會想起這位老師和我跟他之間不算多的交雜,心裡還是有些遺憾。故事分為十四章,逢星期三推出,雖然要用連結來看,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當舊同學的 Whatsapp 群組傳來程老師病重的消息時,霍靖明正在用手機玩旅行的青娃。

列車發出嗶嗶嗶嗶的聲音,表示車門要關了,旁邊灰色西裝的男人更進一步向他的胸前壓過來,靖明用手臂擋了一擋,眼裡依然只有手機瑩幕中滿滿的粉彩綠色。

靖明的小青娃叫小凡,又把小凡送出去旅行之後,畫面回到青娃的房子外的空地,微微地向上下郁動的三葉草,彷彿那裡有風,紅色的小郵箱安安靜靜的。突然,車子向前急煞,灰色西裝的男人一個站不穏,真接往靖明的身上倒過來了,情急之下,他伸出手要抓住靖明,靖明喊了一聲手一鬆,男人總算是穏住自己了,可是靖明的手機卻有如跌進人腳的海洋中,看都看不見,男人趕忙賠不是,靖明也不理他,急忙𥖁下來找手機,車箱裡一陣騷動,也沒有廣播,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要突然停下來,聽到其中一個乘客調侃說:不會又要停幾個鐘吧。可是這個玩笑顯然開得不是時候,因為雖然沒有任何人撘嘴,卻可以感到車箱裡的氣温一時冷了幾度,也難怪,車箱裡擠滿了剛下班的人,大都已經累得半死,實在不需要有人現在來烏鴉口,好在沒有等多久列車又再啓動了,靖明也找到自己的手機,急忙翻過來查看螢光幕有沒有受損。

那個 Whatsapp 訊息便是這時彈出來的。

〈May Chui:教地理的程老師,大家還記得嗎?〉

程老師?

靖明立即想起那張臉。

好像一顆石頭丟進完全平靜的水面擊出一連串漣漪似的,沒等一會,群組便燥動起來,一個又一個老同學的回覆不斷地出現在畫面上。

〈Robert Tam:我沒⋯⋯ 〉

〈Robert Tam:沒上地理,中六我唸世史的⋯⋯ 〉

〈Foo An:記得!他怎麼了?〉

〈May Chui:聽說他患上癌症了。〉

〈Jing:咦?真的嗎?〉

〈May Chui:好像已經末期了。〉

〈May Chui:我今天碰到一個教友,她跟我說的。〉

〈May Chui:最小的孩子才九歲。〉

〈Sonny JJ:oh⋯⋯〉

〈Foo An:So sorry to hear that⋯⋯〉


因為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稍移玉步到以下平台繼續免費觀賞,喜歡的話請記得多拍手及追蹤喔!雖然這話很老土,但你們的支持,會為本人創作帶來很多鼓勵!

鏡文學第一章全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