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衛先生
我是大衛先生

我是大衛先生,一個運動文字工作者同時也是健身的狂熱份子,不定時會撰寫健身及健康保健相關的文章,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或是對你有一點幫助,也歡迎追蹤與打賞我!讓我有持續撰寫更豐富內容的動力(當然,也非常歡迎邀稿 banson19771814@gmail.com)

只要站著工作一年也能讓你輕鬆多減掉2-3公斤!

身處於都會的上班族,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身型能夠保持苗條與健康,因此,大量的人開始選擇控制飲食以及進健身房運動,所有的目的都只為了可以大量的燃燒卡路里。畢竟,由於現代化的生活習慣與飲食方式,讓所有的人都攝取過量的食物及熱量,然而,在這幾年來站著辦公也成為了能燃燒熱量的新興運動,因此,有許多的辦公室都大量的採購這樣的桌子,並提倡員工站著辦公的習慣,但這樣對於燃燒熱量真的有效嗎?

站著工作一年也能讓你輕鬆多減掉2-3公斤!

根據2018年的一項研究分析文章說明,研究人員從658項研究中最終選擇了46項研究,共1184名參與者中發現,站著與坐著從平均而言,兩者之間的差距為0.15Kcal/min;另外,有趣的是男性燃燒卡路里平均差異高於女性0.19Kcal/min。而這項分析中有一項重要的發現,一天6小時只要透過替換站坐的方式,一個65公斤的人每天將額外多消耗54kcal,雖然,消耗54kcal看似微不足道的數字,確相當於7:43的低強度自行車消耗量;同時,假設我們熱量的攝取沒有增加,這種替換式的站坐法一年大約就能減掉大約2-3公斤的體重。

Trumi的創始人Sarah Joy Jespersen在一篇文章中也說到,如果你想要在工作中無意識的減掉體重,那麼替換站坐的方式將是你補充消耗熱量最好的方法。

當然,站著工作除了可以有消耗熱量減輕體重的好處之外,它還能幫助你控制血糖平衡,同時,加強工作上的效率與頭腦清晰度,另外,即使你每天只站立3小時,也會在一年內減掉約1-2公斤的體重,在這個很容易增加體重的生活之中,也是一種輕微且有效的減輕體重方式。

站立是一種輕微且有效的減輕體重方式。

在這些分析報告中的其中一項研究領導人James Betts說,雖然站立不代表著式一項有效的減肥策略,但它確實能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與體重控制有著很好的成效,即使是很小幅度的數字變化,但隨著續性的時間推移就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在一份聲明中這位來自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的健康研究教授James Betts還說,這樣站立的生物力學;也意味著更多的肌肉將被用來支撐直立位置更大比例的體重,所以,站著應該比坐著時更耗費身體的能量。然而,雖然這可能是一種有趣的方法來控制體重,但正確的「飲食」和固定「運動」的方式,才是控制體重與擁有健康身體最好的方式。

我是大衛先生!如果你喜歡看我的文章或覺得對你有幫助,也請關注我及點個讚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