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衛先生
我是大衛先生

我是大衛先生,一個運動文字工作者同時也是健身的狂熱份子,不定時會撰寫健身及健康保健相關的文章,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或是對你有一點幫助,也歡迎追蹤與打賞我!讓我有持續撰寫更豐富內容的動力(當然,也非常歡迎邀稿 banson19771814@gmail.com)

想擁有性感翹臀很困難嗎?認真執行這3個訓練動作就可以

擁有挺翹圓潤的臀部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目標!

臀部力量也是人體力量的重要構成元素,因此,訓練臀部肌群除了在穿衣視覺表現上能有不錯的成效外,還能幫助我們擁有更好的強化核心力量,所以,如何能更有效的運用3個臀肌訓練動作就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你一定要仔細研讀下去!

想擁有性感翹臀很困難嗎?

跪姿屈膝抬腿

跪姿屈膝抬腿(Kneeling Hip Extension)這個動作,在訓練臀大肌部位是十分常見的動作。操作的要領上,首先,單腿跪在長凳上或是地板上,以雙手的手臂作為支撐,需要後踢的一側腿稍微離地,動作過程中保持懸空,背部也要保持挺直狀態不可彎腰,注意向後踢腿時是臀部向前提並將臀部收緊,而不是依靠腿部向後拉伸,操作的過程中請保持均勻的呼吸,一側做完才換邊練習,建議左右可以各做20次做3組。

Kneeling Hip Extension常見的臀大肌訓練

羅馬尼亞硬舉

關於這個動作一定很多人會覺得是強化下背的訓練動作,其實,羅馬尼亞硬舉(Romanian DeadLift)還是一個能加強臀部與腿後側肌群的動作,除此之外,它還能增強髖關節穩定性、活動性以及身體核心的協調性,所以,適當的加入這個訓練動作對於加強臀肌非常的有幫助,我們可以使用啞鈴或槓鈴來進行訓練。

操作的要領上,首先,採站姿將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抓槓自然下垂;並收肩胛骨保持脊椎中立(核心需緊繃),接著髖部向後推膝蓋微彎,槓鈴延著大腿向下但不落地,直到背部與地面呈平行即可將髖部往前推,同時,槓鈴延著大腿往上回到起始位置,並用力夾緊臀部。建議採用遞增組方式進行,小重量多次數或大重量少次數。

硬舉也是個訓練下半身的好動作

繩索後踢

繩索後踢(Cable Kickbacks)這個動作可以練習到臀部肌群,可以使用彈力繩或是繩索式機器來進行訓練。首先,面對機器站立把繩索固定在一側腳踝或是腳底,運用兩手往前抓住機器並穩定身體,並且將背部保持挺直狀態,接著將腿向後踢感受臀肌收緊且停留1-2秒,後踢腿的高度達到和地面平行即可。建議可左右各做20次做5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