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衛先生
我是大衛先生

我是大衛先生,一個運動文字工作者同時也是健身的狂熱份子,不定時會撰寫健身及健康保健相關的文章,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或是對你有一點幫助,也歡迎追蹤與打賞我!讓我有持續撰寫更豐富內容的動力(當然,也非常歡迎邀稿 banson19771814@gmail.com)

一早開始補充蛋白質將能有助於肌肉成長脂肪燃燒?

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表明,早餐和全天食用蛋白質會刺激脂肪減少和肌肉生長!

這意味著維持全天的蛋白質攝取就能實現增肌與減脂的美夢?

足夠的蛋白質攝取能實現增肌與減脂的美夢?

參與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花費了許多的時間,研究24小時內蛋白質攝入對骨骼肌蛋白質合成(MPS)的影響,發現只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對於肌肉蛋白質合成和肌肉量的維持有著十分卓越的影響。

吃早餐燃燒脂肪?

由國際肥胖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進行的2015年試點研究,檢查了低蛋白質早餐和高蛋白質早餐對通常不吃飯的青少年與肥胖之間的影響,參與這項研究的28位超重青少年都藉於13-20歲之間,他們日常都是屬於不吃早餐的人,這項研究將它們分為正常蛋白質(NP)或高蛋白質(HP)早餐2組,分別在12週內嚴密監測它們的生理狀況。

吃早餐能有助燃脂效率嗎?

在正常蛋白質(NP)的早餐總熱量為350 卡路里,蛋白質含量13g占飲食的15%;高蛋白質(HP)早餐在熱量上也是同樣的350 卡路里,但是蛋白質含量35g占飲食的40%,觀察12週之後發現食用高蛋白質這組的人,對於血糖控制與增加體重和減少脂肪直接相關,這個研究的結果證明了控制體重與脂肪,跟是否吃早餐比較沒有關連,而是跟蛋白質含量占比的高低有相關性。

蛋白質與肌肉生長

由美國飲食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特別針對食用優質蛋白質對年輕人與老年人肌肉生長做出一項研究,他們能夠在早期研究中建立消耗適量的蛋白質約113克瘦牛肉,在兩個年齡組中,大大的增加肌肉蛋白質合成(MPS);然而與氨基酸比較存在差異,將意味著飲用更快吸收的高蛋白質粉或在肌肉蛋白質合成(MPS)上,吃進會讓身體更慢消化的食物例如牛肉之間的差異。

全天候食用蛋白質能獲得更好的成效

雖然,這兩種蛋白質的攝取都能幫助肌肉生長,但研究人員他們想要有更明確的答案。最近的研究旨在證明,誇大的蛋白質攝入量340克瘦牛肉是否對肌肉蛋白質合成(MPS)有任何進一步的益處?研究結果表明,進食中等113克蛋白質或誇大的340克瘦牛肉,在身體內對於肌肉蛋白質合成(MPS)的影響基本上都是相同,研究人員他們還得出結論,其中的重點是全天食用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對於肌肉的生長與控制熱量的攝入,都能獲得較好的成效。

結論

你一定要知道蛋白質是肌肉蛋白質合成(MPS),和肌肉生長修復必需的重要常量營養素,全天攝入足量的蛋白質,就能控制較為準確的熱量攝取並減少脂肪的堆積。

因此,採用足夠的蛋白質做為一天的開始,將能確保整天的肌肉生長效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