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知命
樂天知命

笑容能夠融化這要命冷峻的氛圍 幽默更能燃起這城市遺忘的角落 …從容自在

幽默心 浪漫情

最近在公司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對話,一對年近半百的時髦夫妻來券商看盤,盤中這位外省籍太太一直不停地嘀咕著,一下嫌公司提供的電腦速度太慢,一下抱怨公司冷氣不夠冷,不然就是碎唸坐在身旁的股友噪音太大聲干擾她的思緒,再來就是氣噗噗營業員成交回報太慢了;然而陪伴她的印度裔先生雖然手裡拿著iPad mini手指不停的滑動,耳朵卻不見得閒,必須忍受著太太在旁嘮叨個不停,片刻間這位先生突然轉了個頭禮貌地跟座位旁的股友打聲招呼並閒聊著,坐在一旁的股友問到他倆夫妻的職業時,先生一臉正經地回應:「退休前我在印度大學任職經濟學教授,而我太太則是掌管家裡經濟大權,專門在家裡指揮我東控制我西的大叫獸!」在旁的股友頓時笑得合不攏嘴。

我經常看著前來公司的每位客戶,每個人的生活有的充滿歡笑喜樂,有的則是充滿悲傷現實;當然自己的心境很重要,與我們相處在一起的人也很重要,如果自己的另一半或者是工作夥伴,個性嚴肅、不幽默、不風趣也不浪漫,甚至嘮叨慣了、嫌棄、埋怨,或者事事負面情緒,那麼生活就會像個大叫獸一樣不停地漫駡,讓周遭的人感受到不愉快的氛圍,引述牛頓曾說:「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幽默可以是一種能量,也可以是一種浪漫,它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而且可以這麼說:「有了笑聲就不虛空,有了幽默就不乏味。」

這時印度裔先生說了一段話:「她跟我結婚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她原本是一位臉蛋漂亮身材高挑的空服員,遠赴印度就是為了要嫁給我,三十年的婚姻生活,讓我成為我們家中最為出色的馴獸師,能夠與我太太和平相處一輩子。說真的,當時聽到這段話,我難掩臉上的笑容,讓我感受到他們倆夫妻相處的幽默感。真的有一顆悅人悅己的幽默心,生活才會更浪漫更快樂,「萬法唯心,境隨心轉」心中有幽默相信每個人嘴角都會往上揚,學習用幽默心浪漫情來看待生活周遭及紓解壓力才會有快樂豁達的人生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