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 ,我會希望一切能慢下來...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想像這一天...

秒針滴答、滴答、滴答…每一格走得規律、冷血且精準…

「叮叮叮叮叮叮叮」簡單暴力尖銳急促,瘋狂刷存在感

「嘿!現在早上7點整,誰是老大?蛤~~」完全沒在跟你543

把頭塞到枕頭下抗議,一個move迅速鑽回被窩,動作精準但卻終究回不去夢裡

拆炸彈般的危機感逐漸淹到天靈蓋,臭臉厭煩無奈地爬出棉被,垂著頭坐在床沿發愣

「靠背!8點半了!!!」

速吞兩顆血壓藥、一邊緊張地穿襯衫...三步併兩步,無腦吞早餐,顧不上好吃與否

「擋什麼路阿!這種龜速,還騎在馬路中央,媽的!真是該死!」不客氣地狂按喇叭

「乾!又是紅燈....99秒」眼神死

在電梯門前,排得很長、很長的人龍,大家都在等著量體溫。

幸好有規定一定要戴口罩......就算臭臉不笑,也不會不禮貌。

鼻孔哼出一絲哀怨,左手大拇指無意識卻高速的滑著IG、臉書。

所有人低頭動作完全一致,把手機當佛珠撥,腦中卻思索著待會中餐要吃啥?

「嘿...你今天又遲到10分鐘,要扣錢哦!!」

「......」

你可以快一點嗎?我待會有約

點個菜,有必要想那麼久嗎?

你大學生捏!手腳怎麼那麼慢...吼!後面都卡住了,東西會做不完拉...

現在業績慘澹,你還不快點去追case,要跟緊一點阿!

這樣太慢了......來!我教你這樣做比較有效率。

你再不走,待會沒捷運了哦

什麼是專業?不帶個人情緒、喜怒不形於色,和公司(市場)目標一致。
什麼是效率?把事情SOP化、不要問為什麼、不要動腦、用身體來記憶步驟。
當專業和效率,變成判斷能力的標準時,你必須付出代價丟掉一些「人的本質」。

趕快吃、趕快走、趕快弄、趕快回覆、趕快回家、趕快睡覺、趕快洗澡

趕快想、趕快說、趕快寫、趕快出發、趕快進來、趕快恢復、趕快準備

趕快喝、趕快做、趕快穿、趕快長大?趕快發財?趕快結婚?趕快開心???

青木純-人生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希望一切都慢下來...

省下我的勞動時間,把社畜面具一張張脫掉,不再去迎合每個人。

刪掉所有同事的電話,而且一定要換LINE帳號,只加我在乎的人。

喜歡就大笑、難過就痛哭,隨時接住自己的情緒和心情,不再被刻意忽略。

慢下來,才像人。

慢下來,才有品質。

慢下來,開始有儀式感。

因儀式感而提升自我價值。

自我價值覺察出真實的需求。

品嚐每一口食物與味蕾跳探戈。

充分休息和睡眠,不再被誰叫醒。

認真的對待身體,慢性病不藥而癒。

就算一整天只寫一篇文,也覺得值得。

活出自己衷心所願的樣子,充滿著意義。


來你先請,因為我不急

你慢慢來,因為我不急

你慢慢說,因為我不急

你慢慢想,因為我不急

你可以選擇慢慢長大、也可以慢慢老去。

慢是一種選擇,一種奢侈的選擇。

無條件基本收入,實現的機會或許不大,但你仍有義務活慢一點,慢一點才聽得到內心的聲音。晚上寫作就是我的儀式感,沒人催、沒人趕、沒人干擾,無限放肆地用文字和自己的靈魂對話,神馳在創造文章的過程中,像孩子一樣。

你呢?今天過得夠「慢」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