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投資迷思:追逐熱門產業ETF?賺比較多?

pexels.com

有伙伴原本從個股坑,成功轉型投資ETF,但卻帶著選股的思維,在挑選熱門產業ETF,他認為投資未來熱門ETF(5G ETF、人工智慧 ETF......)會比較有機會贏大盤,想要賺多一點....到底是否應該選擇熱門ETF呢?

  • 一、單壓一個產業未來肯定漲?完全沒有風險?
  • 二、那未來10年、20年後呢?
  • 三、若沒打算放這麼久…用擇時進出方式追求最高報酬,每一次進出都能看得那麼準?
  • 四、如果晚二個月進場,再遲三個月出場,加上交易手續費…最終的報酬率可能變成5折,真的能贏大盤?
  • 五、若很幸運地通過以上所有考驗,整體表現也真的比大盤好,進出又如有神助。
  • 那整體資產會增加多少?你真的敢All IN所有的錢,重押這檔熱門產業嗎?
  • 1000萬的20%是200萬,可以輕鬆贏200萬的99%
  • 單一標的報酬率 ≠ 整體資產成長率
  • 以上,如果有一題,你的答案是「不一定」、「不會」,我都不建議你這樣做。

- -

喜歡這篇嗎? 歡迎留言分享、點愛心。

請點選 https://liker.land/ 去免費註冊,在文章下方拍手

幫我用力拍5下,你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