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投資迷思:定期定額?單筆投資?哪個好?

pexels.com

先說結論:假如你對此標的感到安心,也想儘早參與市場的話,就直接單筆投入。如果真的擔心為期6個月~12個月定期投入也可。

  • 這邊一樣只討論「追蹤大盤的低成本指數型基金」不包含個股、或其他ETF
  • 不論投資哪一個國家,也不論股債比例為何,單筆投入在六成、七成歷史狀況中,都勝過定期投入。
  • 資金押在場邊延緩投入,雖是比較慢暴露在風險中,但也比較少參與到上漲。

沒躲過下跌和沒參與到上漲,對於投資績效一樣都是負面影響

定期定額

你可以選擇每月一次、每季一次、每半年一次、每年一次,這些都是定期定額。

每月投入不見得最好,目前經統計結果「每年投一次」反而效果最好,但也不代表未來肯定也是這樣。目前我也是「每年投一次」極簡才是王道。

延伸閱讀:投資也必須極簡?來試試簡單粗暴的「鐵支投資法」

單筆投資

雖然說單筆投資在6成、7成的歷史狀況中,都贏過定期定額。但當自己身上有一筆閒錢的時候,坦白說,我自己還是會驚驚XD 哈哈哈 那就分兩次、三次投入吧。

- -

喜歡這篇嗎? 歡迎留言分享、點愛心。

請點選 https://liker.land/ 去免費註冊,在文章下方拍手

幫我用力拍5下,你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