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連猴子都會的比特幣投資方法,但卻很有效

用長期投資ETF邏輯來投資比特幣之前,有幾點共識必須先提一下 1.我只投資一種加密貨幣:比特幣。 2.沒事不要歐印,歐印絕對會出事。 3.沒事不要開槓桿,開槓桿只會讓你提早畢業。 4.比特幣24小時皆可交易,如同外匯一樣。面對比特幣的「波動極大」的特性,你會如何投資?

用長期投資ETF邏輯來投資比特幣之前,有幾點共識必須先提一下

  1. 我只投資一種加密貨幣:比特幣。
  2. 沒事不要歐印,歐印常常會出事。
  3. 沒事不要開槓桿,開槓桿只會讓你提早畢業。
  4. 比特幣24小時皆可交易,如同外匯一樣。

比特幣「波動極大」的特性、「長期看漲」的期待,而且背後寫著「過程保證驚濤駭浪」,有時可以賺兩三倍,有時跌得比股票更兇狠,是對摺再對摺的那種。

如果你對比特幣完全沒有概念,請先參閱拙作

延伸閱讀:我欠比特幣一個道歉...實在不該小覷它...

「分批入場」是最簡單且有效的方法。信心(或者說信仰)在比特幣的長期投資中,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引領我加入囤幣黨的,是一位中國比特幣大神@ahr999撰寫的,囤比特币系列文,裡頭的每一篇我都非常推薦,建議在投資之前務必先詳閱。

攔腰砍半暴跌50%、60%,大家都在哭爹喊娘的時候,你依然淡定著甲伊攬牢牢,這才是真功夫。ahr999大神甚至還自創了ahr999指標,告訴你什麼時候適合抄底,值得參考。

延伸閱讀:回顧2020年的投資鬼故事-當帳面損失56萬時,會不會動搖你的決心?!

一、投資比特幣的錢,設定最多總資金的3%到5%,主力資金依然放在ETF。

例如:如果總資產1000萬的話,最多就50萬丟比特幣就停了。再來看要分幾年進場,陸續分5年進場的話,每年可以丟10萬元,依此類推。比特幣對我而言,只是資產配置的一部份,至於何時進場?我完全依靠KD技術指標。

二、先把K線圖調整成4小時,當KD黃金交叉進場;或者用RSI指標進場也行。

tradingview

如上圖,每個月訊號大約會有3~4次,每一次投入的金額,可按投資總金額比例自行拿捏。例如:每個月出現3次進場機會,一年大致會出現36次,每年可投資10萬來舉例,每次就投入2777元,依此類推。

我目前每一次是投1000元試試水溫、慢慢玩😆 就算遇上大跌也不心痛~~

三、當大神指標ahr999指標,出現抄底訊號時,開始逐步加碼。

ahr999

大概每2年會出現一次,這時候可以趁機多投一些。
但一樣不超過總資金的5%為原則。
每年年末,請務必將交易所的比特幣存入自己的冷錢包中。

延伸閱讀:比特幣要怎麼玩?怎麼買?有什麼管道?冷熱錢包是啥?

三、那什麼時候才要賣?

比特幣跟我投資ETF一樣,只買不賣。
一直囤到退休或需要用錢時,才會換回台幣。
如同本專題第一篇的說明,比特幣的稀缺性及區塊鍊技術,未來是長期看漲。
若你的信仰仍舊不夠強大,趕快去拜讀大神的文章拉!囤比特币系列文

領錢時請善用4%法則,每年領總資金4%出來爽爽花。
在無聊的ETF投資中,投資比特幣可以帶來一點點操作的小樂趣XDD

延伸閱讀:4%法則,財富自由的第一盞明燈
延伸閱讀:投資也必須極簡?來試試簡單粗暴的「鐵支投資法」

四、最後小叮嚀

  1. 一定要按照紀律來操作。
  2. 不要賭身家,妄想一次翻身。
  3. 台灣交易所請選擇最大、知名且有信譽(目前我在用:BITOMAX

#理性投幣一生好命

比特幣為高風險投資商品,投資前請務必三思而後行,注意風險與部位規模。純粹經驗分享,無任何投資推薦買賣之意!

關於比特幣,你還想知道哪些呢?歡迎留言哦!

願Bitcoin 🚀與我們同在,咱們月球見!🌝

- -

喜歡這篇嗎? 歡迎留言分享、點愛心。

完成這篇花了至少3個小時整理資料、潤飾字句

現在我想跟你借3秒鐘,幫我用力拍5下,你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

請點選 https://liker.land/ 去免費註冊,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讓我賺點零用錢。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