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除了拍手之外,Matters又多一個支持創作者的支付功能拉!!淺談Medium、方格子、Matters使用體驗

現在每一篇Matters文章最下方,現在都多了❤支持作者的按鈕,按下去可以打賞創作者
可以使用LikeCoin或港幣打賞,這樣未來在轉帳也變得更加方便了,大推!

來自Matters官方的支付指南

趕快去看看官方這篇熱騰騰的支付指南

方格子很早就有單次贊助作者的功能(而且是台幣支付哦)
希望Matters官方未來也有機會讓台幣支付阿!(誠心許願)
藉由這篇,順便來簡單分享Medium、方格子、Matters使用半個月的心得

Medium是我最先接觸的Blog平台,也是最早放棄的,因為...留言實在太卡了!

想看留言嗎?請先點開
想看留言回覆嗎?請再點開等個0.5秒
想回去看其他留言嗎?請點上一步再等個0.5秒

這到底是在整誰......瞬間澆熄閱讀熱情及社群留言體驗。變相在懲罰留言者和想看留言的觀眾,超級無敵麻煩,再加上對中文體驗也不是那麼友善。

另外有設定付費的文章,外觀就像其他文章完全沒差別,但看到一半就鬼遮閉,無法繼續閱讀,這對觀眾也不太友善(要馬一開始就註明是需付費的文章嘛,奇蒙子會好很多)雖然Medium一樣可以分類文章,也可以拍手......不過Medium是我最早放棄的平台。

方格子的優點

我很喜歡方格子的一點是可以將文章分類,乾淨漂亮,無限次修改文章。而且也能允許自己的文章讓其他媒體轉載(可隨時終止),帶來更高的曝光量。超過5MB的圖片檔案仍可直接上傳,Matters就會卡住,需要另外去壓縮。另外可以透過出版專題的方式,讓觀眾定期收費訂閱,定期賺稿費的感覺很不錯,或是自定義收費文章也是一大好處。

方格子的文章有上「熱門」的機制,但是上了熱門文章的收看量......只有微幅上升一點點,感覺目前效果也不是太好阿 哈哈~~不過這還是會帶給創作者,很大的鼓勵!

開廟第7天,第一次上熱門的紀念XD

方格子的缺點

最明顯的是方格子缺少了留言互動的氛圍,而且導流效果極差...
我在Google搜尋自己文章的標題,只有看到Matters的,方格子卻看不到,必須自力救濟靠自己宣傳......除非你是自帶流量的大神,不然想要從方格子起步只能慢慢來
簡單來說,就是有種自己孤單的對自己講話的感覺= =
一直處於很冷的狀況....無解。

Matters的優點

Matters最大特色及優點就是:社群留言互動多且很支持新人發文!
如果你跟我一樣剛來,一定要來一篇自介 #Matters新人打卡,趕快來認識馬特市的伙伴吧
與方格子一樣可拍手、簡單、乾淨、好編輯、沒廣告,就不贅述了
而且現在也有打賞文章(港幣、LikeCoin)支持作者的機制!

Matters的缺點

無法分類自己的文章,只能靠#Tag來解決,這點其實是我當初最猶豫的地方。
還有無法修改文章...恩 對於常常會想修改很多次的強迫症我來說,這真的是一項考驗!
目前就先從方格子編輯,然後再轉Matters的過程中慢慢修,其實也還能接受

以上是使用短短半個月的心得
目前就定居在方格子和Matters,歡迎來打招呼~~

歡迎幫我測試看看下方 ❤支持作者 有沒有壞掉?(誤)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