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開始投資ETF前,你必須先了解這和主動投資的心法差異?等十年線再投資,會是必勝策略嗎?

曾有酸民對綠角說,你ETF賺那麼多錢...還不是因為你買得早、價錢買得便宜,所以才賺那麼多。

看完我心裡想說......欸斗,要不然呢???

那為什麼你當時不買呢???

用主動投資的思維(買低賣高),來操作ETF(複利長期投資)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兩者投資邏輯完全不一樣,混在一起很容易走火入魔。就像是峨眉派的內功,卻拿來練少林寺的功夫一樣,立馬前功盡棄。

存ETF的內功是「資產配置」、「定期定額」、「長期投資」

主動投資的內功是「選股技術」、「擇時操作」、「趨吉避凶」

延伸閱讀:投資聊聊:若是想不通這一點,你永遠沒辦法用ETF賺到大錢

延伸閱讀:投資聊聊:少一點一廂情願的預測...ETF請抱緊處理,不到終點絕不下車。

延伸閱讀:為什麼我不再買股票,寧可買ETF?

pexels.com

大部分投資人,總覺得自己很聰明,認為現在「很明顯」是高點。怕現在進場會買到歷史最高點而縮手,想等更便宜的時候買多一點,反而不斷錯失甜美報酬。

投資ETF,根本不用管大盤是高點還低點,你必須處之泰然、不動如山,甚至什麼都不做,但最終仍會從中獲利,這才是投資ETF最開心的地方。

延伸閱讀:投資迷思:現在可以進場嗎?買到高點怎麼辦?何時是進場的最佳時機?

那麼存ETF要等價格到十年線以下再投資(?)

這方法確實不敗...但你還在等下跌的時候,拍謝 哥先退休了~~

第一、要確保你等的到。

第二、還要確保你那時口袋有錢。

第三、為了等低點而沒參與到上漲,對於投資績效一樣是負面影響。

第四、就算被你等到了,你整體資產的成長幅度,依然難以撼動老早就在定期定額投資的高手。

每1年只投資1次,每次僅投1檔ETF,至少要持續10年以上。

當我退休時在練人魚線的那一天,你依然可能還站在市場旁,等著、盼著那十年線。


延伸閱讀:全部 All IN 台灣0050、0056好嗎?ETF投資應該要注意什麼?

延伸閱讀:投資也必須極簡?來試試簡單粗暴的「鐵支投資法」

- -

喜歡這篇嗎? 歡迎留言分享、點愛心。

完成這篇花了至少3個小時整理資料、潤飾字句 現在我想跟你借3秒鐘,幫我用力拍5下,你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

請點選 https://liker.land/ 去免費註冊,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讓我賺點零用錢。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