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弘德Hunter
許弘德Hunter

極簡自由/食道逆流/人生血尿/只能大笑/在指南宮擔任廟公。

投資聊聊:又到了要克服人性的關鍵時刻...

(编辑过)

2021年即將來臨,再度迎接本宮一年一次,歡樂的歐印時光。

延伸閱讀:投資也必須極簡?來試試簡單粗暴的「鐵支投資法」

如果最近你也打算開始定期定額或進行單筆投資,可能會遇到這個問題
「哇靠...現在也太貴了吧?!!歷史新高欸!!現在投資好嗎?!!」

延伸閱讀:投資聊聊:若是想不通這一點,你永遠沒辦法用ETF賺到大錢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1.按紀律投資(時間到就投不囉唆)2.暫時不進場先等他跌
你會選哪種方法?如果你選後者...
代表你在2020年,根本沒學會這兩件極重要的教訓。


一、沒有人能預測市場。

二、長期定期定額的投資來說,無論你在哪個時間點投資,最終的績效差別不大。

延伸閱讀:投資迷思:看後照鏡開車。企圖預測市場如同吸奶嘴,趕緊戒掉吧!

我時常覺得納悶,明明就有99%勝率的ETF,你不去花時間了解。
反而被股神翻身暴富傳奇所吸引,忘記在股神背後,其他人失敗率高達99%。
全世界只有一個巴菲特,就算你是年輕版的巴菲特,也不代表這時代屬於你。
投資要長期成功,還要成為股神。沒有天時、地利、人和,是極難的一件事。




投資也並不是越認真做功課、讀越多資料,績效就會越好。
抱歉,那個年代早就已經過了。
21世紀幾乎沒有資訊落差,或者只有你懂的必勝獨門投資大絕招。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依靠這些隨意就能google到的三腳貓資訊來投資個股,會一直賺錢鬼才信。

為什麼我敢將ETF的名稱、成本,都秀出來攤在陽光下?
因為就算每個人都知道了,絲毫不會影響到我的獲利。

延伸閱讀:回顧2020年的投資鬼故事-當帳面損失56萬時,會不會動搖你的決心?!

然而,主動投資的個股「老師」總要把股票名稱遮起來,或是持有成本遮起來。除了他想透過你的好奇心,先賺一筆會員費之外。再者,這檔股票是遲早要賣的,如果你知道是哪一檔股票,或者老師的持有成本,甚至知道何時會賣出時......當老師說70元是滿足點、那我就69元下車、你就68元下車、獨眼龍乾脆65元就下車了。如同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請問要怎麼獲利?!

大夥平常都被工作搞得身心俱疲了,看到滿坑滿谷的投資訊息,還要花時間過濾這資訊是真是假?是不是有心人想讓我做出錯誤的決定?圖謀不軌?這樣會讓誰得利?發佈單位有沒有利害關係?這也太累人了吧...

投資可以少一點謊言、少一點猜忌、少一點套路、少一點爾虞我詐...
有錢大家一起賺,一起討論,這樣豈不是更好?

或許在以前,你曾聽說過ETF,但我真心希望你靜下來,好好認識一下,這位能讓你不想努力就能夠得到,相對優渥報酬的投資阿姨(叔叔)而且會越來越愛這種感覺。

延伸閱讀:為什麼我不再買股票,寧可買ETF?

當然這不代表你立馬投資ETF,3年、5年後就能不用上班了。
不過你會慢慢的,看到自己的財富很穩健地成長。

想要跳出老鼠籠?不需要做直銷或其他非法手段。
乖乖地長期投資ETF,或許就是最可靠、安全、務實的明燈。

- -

喜歡這篇嗎? 歡迎留言分享、點愛心。

完成這篇花了至少3個小時整理資料、潤飾字句

現在我想跟你借3秒鐘,幫我用力拍5下,你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

請點選 https://liker.land/ 去免費註冊,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讓我賺點零用錢。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