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Hugo
雨果.Hugo

現役職業軍人,為臺灣國防的財務健康進行診斷與把關。【公益讀書會】創辦人,致力於分享閱讀的好。這裡有我的「閱讀筆記及社會觀察」。

雨果.創作|《雛鳥.蒼鷹》

《雛鳥.蒼鷹》—雨果

我是一隻失怙的雛鳥,

母親留下的餘溫,

成為我的依靠。

雛鳥示意圖

一年四季,

雖然總有各自的美麗,

但我經歷的,怎麼都是關卡?

春季掠食者出沒、

夏季森林大火、

秋季預告著寒冬、

而後是冬季冰風暴痛擊。


彷彿,我的存在已沒有意義

原來,我只是災難中的一粒細砂。

暴風雪示意圖(一)
暴風雪示意圖(二)

在嚴冬之際,

我垂著雙翅,

在絕望之中,

試圖尋找一點溫度。

即便倒下,

我也希望在尊嚴中離開。


 忽然間,一幢小屋如阿拉丁神燈般從絕望的黑洞中竄出,

看起來,一應俱全。

小木屋示意圖(一)
小木屋示意圖(二)

我正想用殘敗的翅膀拍門求救 ,

大門卻已經打開。

我聽見的是《安心的聲音》。

 

我將會在這裡,

吸取大量的營養,

然後,

成為一隻挺拔的蒼鷹,

振翅翱翔,

飛向希望的太陽。

蒼鷹示意圖


後記

前情提要請見這裡

這篇創作,是雨果在《文字越界》創作營中的得獎作品,雖然表面上,是呈現活動主辦方桃園市青年局給予年輕人創業輔導的溫暖後盾意象,更進一步,是想表達人不會永遠處在絕望中, 神會透過各種方式來幫助人。


以賽亞書 26: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