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Hugo
雨果.Hugo

現役職業軍人,為臺灣國防的財務健康進行診斷與把關。【公益讀書會】創辦人,致力於分享閱讀的好。這裡有我的「閱讀筆記及社會觀察」。

雨果.隨筆|文字越界創作營

(编辑过)
寫滿,就無法留下想像的空間;留白,才能讓文字成為鑰匙,打開讀者的異想世界。
創作營培訓教材

上週末,在經過兩天扎實《文字越界》創作營密集培訓後,對於文字的使用,我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原來,文字的表達,跟藝術是完全相通的。

講滿,就無法留下想像的空間。
留白,才能讓文字成為鑰匙,打開讀者的異想世界。

相較於職場上時常接觸到的數字,文字是更具溫度及魅力。

感謝 神,讓我在理性的邏輯分析,以及感性的文字表達上,都漸進性的獲得栽培、造就。

文字的力量真的很大,而且無遠弗屆,無論在時間上、空間上都是如此,未來我也要繼續好好地跟文字相處


後記

在第一天的文字營,主辦單位出了一道題,是關於宣傳桃園市青年局,形式不限(影片、圖像、文字均可)。

因為是文字營,我還是想透過文字,傳遞桃青局支援青年創業輔導方面的溫暖後盾意象。

第一天,在數十件投稿作品中,主辦單位僅選出5件得獎作品,我的作品並沒有入選。

後來,在第二天活動結束前,桃園市青年局的科長台上致詞時說,她又多選出了一個特別獎:《雛鳥.蒼鷹》,那不是我的作品嗎

👸科長說:

《雛鳥.蒼鷹》這篇文章的態度相當正向,尤其在看到「我聽到安心的聲音」這段文字,覺得作者能夠在過去沒有接觸桃青局的狀況下,寫出這裡想要給予年輕人的溫暖,記憶很深刻。

我太驚喜了!

得獎合影
得獎獎品:地方創生御守咖啡

兩天培訓內容豐富到不可思議(文字賞析、創作、文案培訓,還有午餐外匯跟下午茶🥹),最後再外加再一個得獎肯定, 神給的禮物真的太大了!

神的帶領遠超乎想像,這兩年多利用公餘時間在教會的文字服事,所累積的底蘊都成為見證發光的基礎!



📖馬太福音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一切都必加給你們。」


📝文字營媒體相關報導(猜猜我在哪?):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143&SerialNo=15556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