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知乎药丸系列(1)——孙杨篇

2月28号这一天,突然收到女朋友的消息:“孙杨被禁赛8年了”。

我内心其实是有一种快感的,回:“实锤锤爆他”。

孙杨事件也关注了很久了,内心早就有了判断,这件事孙杨判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我上知乎主要是想看看这件事国内舆论评价如何,看到了一个叫《如何看待2月28日...禁赛8年?》这样一个问题,不出所料清一色的觉得孙杨是冤枉的,是西方世界针对我们大白杨。在我看的时候已经有4k条答案,我估计也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

我认真得翻了几百条评论,评论一致性很强,除了文字上的一致,我发现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看到有很多集中发电影《功夫足球》里结尾决赛反派自信得说整个球协都是他的人这一段的GIF/截图,本来想找这个图,没想到问题已经删除了。

很显然这个问题是被水军洗版了,各种回答下的评论也是清一色的支持孙杨。

仅仅过了两天,整个风向就变了,转折点就是孙杨母亲的言论。详情我就不多说了,很多内容关注的话都清楚,我就只谈我看到的奇异现象。

转折之后,知乎开始出现《孙杨是清白的?》,《孙杨真的是被冤枉的?》类的质疑孙杨的问题。

这个时候其实还是很多人支持孙杨,但是大多数吃瓜群众已经开始质疑自己,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被媒体带了风向。

再过了两天,终于有些人开始把8小时的庭审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时候已经是批评孙杨的占大多数了。我一直关心着最开始的《如何看待2月28日...禁赛8年?》这个问题,于是特意又回去看了一下,为什么要特意,当然是因为知乎把这个问题限流了,已经不再推荐了。

仅仅过了4,5天,因为孙杨的种种骚操作,把自己的爱国盘玩崩了,连《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下面的置顶的回答都是一些在批评孙杨的回答了,之前那些无脑支持的回答被刷了下去,这中间知乎有没有做过什么操作并不清楚。这个时候这个问题下已经有20k的回答了,显然是知乎之前引流的结果。

国内的舆论热度一般不超过一周,这件事在知乎上热度也就差不多2周时间,后期已经没人再敢支持孙杨了,主要也没有足够的理由来支撑自己支持他,连爱国绑架都已经被官方否定了。

这时候我再回头去看《如何看待》,问题已经关闭了,不给评论不给回答,原先的答案都还在,比之前看的数量多一些。

再到今天去看,问题已经删除了。。。

几万条回答的问题就这么删除了。。。

本来想再看一下这个问题,想再好好分析一下国人的思想现状,让我开心一下。

还好知乎只是删除了问题页面,搜索还是能搜索到,于是就发现了

如何看待《如何看待...》

我想这位wangc应该不是网评员(5毛),他反映了当今中国舆论场的现状。

某些人被灌输思想荼毒到了任何负面的事情都能联想到境外势力,当然不否认确实会有境外势力,但是就中国这个现状哪有这么强大的境外势力整天冒着被各种删帖的风险吃力不讨好。相反网评员可以畅通无阻地洗版,这也是大部分人为什么对这个国家感到绝望。

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思想已经被同化了,加上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逻辑,所有负面的声音都会被掩盖,不被同化都已经很吃力了。

香港事件是美国操控,武汉肺炎也是美国投毒,连孙杨都有美国在背后,不知反思,把所有不美好的事情都归因于美国。如果不是特朗普语言不通,这都能忍我也是服气的。

这个系列应该会接着做下去,之后应该不会说这么多废话,以展示国人奇怪逻辑为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