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知乎的奇异审查机制

近日由于知乎反美情绪高涨,回答和评论中不乏各种情绪宣泄。

侵删


由于中国人受到各种信息管制,失去了分辨信息真伪的能力,在"如何看待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被「禁言」?"这种问题下各种讽刺挖苦美国的言论自由;在各种美国疫情相关的回答下嘲笑川普的言行,煞有介事的讨论着川普将怎样打脸。

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逻辑,我本人也不能算是对西方世界规则以及国内现状有一定了解,在一些明显有逻辑漏洞的问题下回复了些话语。

实际操作下来发现知乎的言论审查机制非常奇怪,目前“武汉”,“钟南山”,“贸易战”等一些词单独出现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很多人也在讨论,但是这些词一旦与其他“做秀”,“造谣”,“李文亮”等词一同出现时会很快被和谐。

最近看到推特上在发一条十年前的推文,大意是说怀念十年前的网络环境,可以说很多话。有人说:你十年后也会这么觉得。

如今确实应验。

知乎这个平台的自我审查做到了极致,给人一种感觉就是上面只允许赞美的声音,原本我抱有一丝期待,心平气和地与人陈述一些疫情以来各种糟心事,红十字会,李文亮这些,只是想提醒一下他们现在还不是嘲笑西方世界疫情失守的时候。也没有什么骂人的脏话,就被和谐禁言了,反倒是那些给人扣“美分”,“汉奸”之类帽子的言论可以活得挺好。这样看来其实也不是只允许赞美的声音。

还是挺害怕被喝茶的,所以也不敢在知乎上说什么太过分的事情,知乎还会留下各种违规记录,不让事实上的“销号”。我是怂了,再次为这个民族感到悲哀。

单纯吐槽,大多数内容应该也是总所周知的事情,只不过以身涉水试了一下,留下的苦水,望见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