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以阴谋论反对阴谋论

本文段落结构: 前言,正文,后续,小结

前言

最近的大陆热点很有意思,官方一边声称武汉肺炎来自美方实验室,一边现场立法表明任何代孕形式都是禁止的。然后我的两个“无中生”友们也参与到讨论了。

昨天一天微博推送了十几条郑爽代孕事件,不是很清楚这件事有什么值得微博如此重视。当天央视和政法委下场表明立场,一般这个时候当事艺人基本宣布事业结束了。

郑爽的事情在我看来就是男方不讲道德法律,代孕、弃养在中美都不算违法的事,无非就是道德上有争议,这有点像某些人批评玉林狗肉节一样。而男方偷偷录音并曝光一件并没有违法的私事,这种行为就不单单是不道德了。如果每个人的私下谈话都要被不经授权录音,那就可怕了。我就不讨论中国有多少类似的灰产和弃婴了,官方表态就很讽刺。

正文

我的这两位朋友基本不看墙外信息,即使可以翻墙,也没有兴趣去了解事情的完整真相。中国官媒官方造谣的内容深信不疑,所以就有了下面这段对话的开始。


共青团中央开始带节奏说美国泄露了武汉肺炎


郑爽被主流媒体批斗
病毒如果是人为的就太操蛋了


极小概率事件→人为制造的逻辑太奇怪,朝鲜战争美国发动细菌战是和郑爽代孕一样的热点
友人发布的聊天图片,逻辑严谨,
我撤回了一小段,大意是中国号称参战的士兵是志愿的,所以这位朋友说哪来的小道消息 参战志愿军叫志愿军不一定是志愿的


解放军要解放全人类,实锤了实锤了。
是这个意思,其实也不是,那到底是不是志愿的嘛

后续

另一个朋友偷偷告知我,这位朋友私聊他觉得我有问题。我一直想告诉他们的是不要偏信一方之词,我也没灌输他们什么观点。结果让我少看点阴谋论的东西,我问他说我说的什么是阴谋论,他都不敢说。反正就是我比较阴暗,官方反美基调是阳光的。我都没在跟他们阴阳怪气又说我阴阳怪气,给我的感觉就是大陆现在用词狭隘到不能好好交流。你只要提出质疑,根本不用反对,你就会是别人眼中有问题的人。


小结

其实我的逻辑也不是完整的,闲聊的主要目的是发散思维。笑脸头像的朋友昨天一提到郑爽,立刻表示代孕就是不对(恶心龌龊),我告诉他曝光隐私的行为在我看来更过分,他就给我一个隐私狂魔的称呼。然后我又告诉他这是单方面的有偏向的报道,不要轻易被带节奏,整个事件可能比较复杂。他表示他只是针对代孕这件事,于是我查阅了一些资料给他,表示现在中国不仅不禁止代孕,还是在2016年删除了“禁止任何形式代孕”的条款。然后对话有到此结束,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进行深度思考,现在看来还是没有思考,毕竟依旧是官方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就是中国的现状,中国人已经失去了主动求证,敢于质疑,“独立思考”(独立思考已经变成贬义词了,打个引号)的能力,就是可以这么以偏概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