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警察要如何救助溺水者

几天前发生了一件荒诞的事,一群大陆警察目睹了一名轻生少女在眼前溺亡。这样的事不出意外每天都在大陆的角角落落发生,这次恰巧有个不长眼的韭菜拍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整个过程清清楚楚地展现在面前,原本以为这件事已经定性了,没有什么争议,就是警察玩忽职守导致一条生命的逝去。我都不想针对这事发表任何评论,都麻木了。

万万没想到中共对于这件事还挺重视,让央视去操作一下舆论,让韭菜认为警察的命也是命。不免想起来BLM,这里可能应该要用PLM。

我看到这条社评有点坐不住了,陷入深思,我的韭菜大脑又被油炸了一般,这事还能这么掰扯?我想这次韭菜应该不会买账,于是在微博上搜了一下相关的内容,这一搜心又凉了一截。


我的韭菜同胞中的大V们纷纷跟风央视,其中还有一位甚至诅咒起了其他韭菜同胞,我看到这条诅咒窒息成韭黄。这位“以吾微薄之力”的韭菜也只是质疑一句这个行为的合理性,虽然也犯了常见逻辑谬误,不过好像还不值得此诅咒。我看完这段评论都疯了,这段对话是怎么成立的。

A: 如果是你女儿?
B: 如果警察是你女儿?
A: 警察不应该没绳索!
B: 所以你断子绝孙!

还有很多韭菜在为警察辩解,“警察不会游泳”,“天冷水冷”,“警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救人不应该是警察的必备技能嘛?不会就学呀!结果报了警,来了更多不会游泳的警察。英国大使在中国救落水者的事都还没过去多久,那时候你说普通民众没有救人的义务好像还能站得住脚,现在换警察在场了,还要用类似的借口。

最后还是周围的群众跳水救人,这些警察才想起来自己有救援设备,等有人跳水救人的时候人已经沉底,很难找到了。

其实刚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并没有真的谴责这些警察,他们确实有尝试去救助。不过这几个警察接到报警说有人要跳水的时候第一时间不是让水性好的警察出警以及配合救援设备减少救援时间嘛。可能有人要说我要求太严格了,我们韭菜交税养警察不是让他们吃干饭的呀,太严格可以不干。这些警察要是有弗洛伊德案的那位警察的素养也不会有这疑惑了。汗,警察韭菜都差不多,都是jc。

气就气在央视不愿意民意反警,用一个令人作呕的说法想挽转舆情。这些大V也好像正义之士一般为央视打工,甚至不惜诅咒其他人。其中一位为了说明救助落水者可能会导致自己也溺水还转了另一个案例,这在国内的舆论是没办法反驳的,因为有人真的救人牺牲。但是你仔细想一下如果这样的案例说得通,那以后就不用就落水者了,掉到水里就自求多福吧。

所以警察要如何救助溺水者?不是说每个警察都必须懂水性,至少要有一批能应对此类案件的警察在接警时出警吧,而不是出了警然后说不会游泳,自己的命也是命这样的蠢话。基本的应对策略要有吧,口头劝告失败后的应对措施都没有,过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带了救生设备。

事后无论怎么解释都是苍白的,我并不希望这些警察因此就被停职,这也是不作为的表现,没有任何要修补漏洞的说法,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出勤警察又要有莫名的压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中国体制失望的原因,纠错机制一点没有,同样的事只会再次发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