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我躲过了蛋壳公寓的暴雷

蛋壳公寓要暴雷的传闻大概半年前就有所耳闻,当时的我表示一丝庆幸,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两年前搬出了蛋壳公寓。我并没有怀疑传闻的真实性,放在我当初选择蛋壳的时候可能还会好奇蛋壳的长租公寓模式稳赚不赔怎么会暴雷呢。我比较怕麻烦,即便有点疑惑为什么蛋壳要用租客的名义贷款,也还是签了合同。

蛋壳的租金并不算便宜,在某一线比较偏的地方一个10平米的小单间都要连水电都要1800左右。这种合租的公寓一个人住的话只要室友不过分,不要影响他人其实挺舒服的。不过蛋壳有一条十分险恶的条款,押金要住满一年才会退,半年只退30%。当然这也算合理,招租不易嘛,不过如果蛋壳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暴雷的话就不一样了。因为很多人受此条约束缚不会轻易退租,而现在这批被铁拳锤击的租客中有多少因此没有退租的呢。

在签完合同之后我一直在思考那个问题,蛋壳干嘛要用我的名义贷款,这个过程是怎么完成的?所以即使我住得挺舒服,也一直在考虑搬出去,后来也确实因为一些特殊原因退租了,只拿回了30%的押金。

退租之后感觉很好,还是选择的一家长租公寓,但是没有用我的名义贷款,也没有一定要签一年的合同。

对于蛋壳暴雷这件事来说,有很多话题可以讲,我就主要谈谈最近推特上一直在嘲弄的小粉红被社会主义铁拳之后的反映和蛋壳长租公寓模式本身的种种问题。

我现在很赞同小粉红靠铁锤是锤不醒的,这些年的铁锤还少嘛。

说起来OFO还欠我99块的押金,看来我也没少被锤呢。中国人的敏感点十分奇怪,OFO靠无耻赖皮的方式拖着押金,拖着拖着好像都没人在意了。我偶尔去看一眼我的退压金进程,好像一年多了没怎么动过。9月13号到今天12月3号一共前进了4003位,前面还有一千两百多万个人在排队。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什么猫腻在里面,反正我如果老老实实排队大概这辈子也那不回押金了。一个月才退一千多个,按照这个速度排到我要一万个月,也就八百多年吧,也就从南宋排到今天吧。

你现在要跟谁说OFO欠钱不还,他可能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甚至还会觉得你有毛病。没人再关注OFO啥时候能把押金退了,没有人管,OFO虽然不再有融资,但是还是正常营业。不像蛋壳,直接跑路了。

然而你要是说这是中国政府的问题,中国人民决不答应。这些被蛋壳锤懵了的小粉红还在幻想他们的政府会为他们讨回公道,也没有想过获得社会的声援,就那么可怜巴巴得发个微博吐槽一下,心中的红太阳还在熊熊燃烧,只是被蛋壳滋了尿,黯淡了一些。


做了多年的反贼,看到这样的粉红总是心里暗爽的,他要是被锤醒了我可能还会同情接纳他,可惜没有,那只能对韭当割,人生几何。

再说蛋壳的长租公寓模式,有个图文解说说得挺清楚的。

有兴趣可以点这里:链接

我是不太清楚中国的各个监管部门如果正常运转的话怎么能让这些公司运营起来,然后接二连三地暴雷之后没有任何人负责。只能让小韭菜们自食苦果,有的时候同一件事能反复发生,好像是没有任何经验第一次发生一般。最近看地方新闻频道又看到有些小区的猫猫狗狗被人下毒死亡,同样的新闻几个月前才报道过。一会又是幼儿园餐饮吃鲍鱼海参,幼儿园资金链断裂被停电。一会哪里修完路不画斑马线,一会又是电动车上牌,不走非机动车道,问题是这个一线就没有一条连贯的非机动车道,过个马路人和电动车互相穿插,每过一段时间就要重提需要规划非机动车道,我没有见过道路设计如此烂大城市。

所以说中国政府是不知道哪里有问题嘛,他只是不去改进而已。

我想在此戛然而止,剩下的留给各位看客遐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