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网上对黄霄雲与周深两极评价的思考


文首提醒:这只是一篇很主观的文章,选这两个人只是临时兴起。


最新一季歌手听说有黄霄雲,特意听了她的几首演唱歌曲。从5年前中国好声音了解到这位歌手,她的歌印象很深,加上当时她还未成年,我对她就有稍微留意,觉得她以后必然会有崭露头角的一刻。

这次歌手想着她好好表现一下,应该能收获不少好评,实际听下来觉得还不错,实力还是很强,科班出身又刻苦学习理应有所回报,结果第一期就闹出一个负面话题。

我自诩以发现各种美好事物为荣,欣赏所有专业领域的人才和作品,这次对黄霄雲的网络攻击我是不能接受的,在知乎上曾与一众人理论这是一块璞玉,请不要携带如此大的恶意。至于为什么落得如此情景,我觉得无非是湖南卫视为了制造话题,博取关注的惯用伎俩,黄只是牺牲品而已。

果不其然,后面几期口碑渐渐回暖,网暴减少,但是第一期的影响已经打下,连续多期最后一名淘汰出局,是实力不济嘛,我认为不然。

现在国内娱乐圈的恶臭也不是什么秘密,一个明星为了流量可以制造话题,或者为了打压某人制造负面新闻。本来负面新闻应该避免,对口碑影响不好,但是恰恰有人为了流量可以制造自己的负面话题,再通过某些方式洗白一波。所以会出现一种奇怪现象,很多人想真正受到大众关注,就去制造负面话题,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主动还是被动。负面新闻的话题性应该不用多做解释,国内舆论环境非常适合传播。

黄霄雲有没有可能是自己刻意营造这种负面新闻呢?我倾向于不太可能,大概率是她的无意加上湖南台的刻意。无论如何,湖南台最后是大赢家,借此又维持了一波热度,做了一波营销。

总的来说,这次经历对于黄来说是一次磨砺,以她的实力加上这次为大众所知,未来华语女乐坛必然有她一席了,结果也还是好的。

再提另一位选手周深,这位歌手我了解甚少,听过几次他的歌,知道他有一副女嗓,这两年参加节目好像突然爆火,这大概就是我了解的信息。我以下所有评价不代表我不喜欢他,只是以我纯路人视角分析一下我看到关于他的现象。事实方面有不对之处见谅,会及时改正。

就目前看到的所有信息来看,周在网上的评价是一致好评的,我的性格就是喜欢唱反调,这里不免让我去问一个为什么,为什么周能做到清一色的好评?首先需要承认的是他的女嗓唱歌是很舒服,这也是喜欢他的人的原因。另外他给人的感觉应该是比较平和亲切的,我想这也是被人喜爱的重要原因。

但是我想还是会有人不喜欢他吧,毕竟没人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爱。本来想聊聊为什么这些不喜欢他的人为什么看不到,又仔细想了一下,发现没有必要,他本身没什么负面新闻,不喜欢他的人没有切入点。

这里我有另外一个思考,如果周深本身就是女性,还会有今天的成绩嘛。

我本身是有点排斥男的唱女声的,给人一种违和的感觉,阴柔倒不是问题,费玉清的歌也很柔,但是他唱的是男声,只不过用的一种类似美声的唱法。当然我还是肯定周的演唱水平的,所以我想他本身就是女性的话还会有这种成绩嘛?

因为是假设的情况,我就说我的观点,我觉得不会,我看到知乎上也是清一色的觉得还会。我想他们忽略了一个基础,他们喜欢他的歌没错,但是如果没有他这种反串唱法,很可能并不会关注到这样一个人,又或者说他要走的路会长很多。

我想能唱好他那些歌的女性大有人在,由于现在有一种翻唱不能超越原唱的政治正确,因此我不敢说能超过他。因而在我看来他的爆火,女嗓占了很大比重,这是一种“作弊“,这也许是我喜欢不起来的原因。

对周的总结,内心是不希望他能爆火的,他的爆火可能会带来一种潮流,这种男唱女声的形式可能新鲜一阵,不能长久,审美总会疲劳,听多了也会腻的,李玉刚也没再在新贵妃醉酒之后有什么让人记住的歌曲。


最后总结我的观点与预测,不出什么世界大战之类的意外的话,我比较看好黄的未来,周应该是娱乐界的快消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