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鬼灭之刃 与 千与千寻

评价一个电影的标准是什么,是电影票房,是故事立意,还是演员演技?我看过的电影不说上千,也有八百了,在我看来这其中电影票房是不重要的依据。但是这不重要,没有必要因此嘲讽票房高的优秀作品。

鬼灭之刃剧场版上映三天票房就达到五十多亿,成为日本历史票房增长最快的电影,理所应当会被人拿来和千与千寻对标。从来没有人否认千与千寻在电影历史上的地位,会拿来对比只是在票房这个层面鬼灭之刃打破了记录。不存在谁是更优秀的电影的争论。由于不太懂日语,但是不少报道表明日本对此的争论也不少,媒体记者们不停骚扰“爱捡垃圾”的宫崎骏,希望对方能表达自己的看法,看得出来宫崎骏是很不屑发表意见的。

有意思的是大陆市场久久没有鬼灭剧场版上映的消息,而港台地区却有幸能先睹为快,对此大陆网友有点像受气的小媳妇满腹牢骚。让我们看看他们都在说些什么。

https://acg.gamersky.com/news/202012/1350112.shtml

不如千与千寻;一般,看的盗版;有链接嘛;千与千寻也不行,幽灵公主乱杀;千与千寻top1
报道只是简单复述了官推的内容,票房超越千与千寻登顶,没有说鬼灭更好看,大陆的网友看都没有看过,或者说只是看了盗版,就高谈阔论两者谁更优秀,话题很自然地就歪到宫崎骏的作品哪部更好。


日本防疫政策拉垮;任何事情都是政治
没有看到这位恩峰醉蝶的评论,大概率是喷删评了。“中国人不关心政治”这句话就是个伪命题。

鬼灭票房就是猛,千寻累计了十几年才三百亿;啥?什么电影上映19年?
网友羽丘显然是没有关注过电影市场,我甚至怀疑他都没到电影院看过几部电影,今年大陆才重映了千与千寻,虽然我不了解大陆的票房会不会计算进去,但是显然经典电影时不时重映是很正常的现象。某些网友对于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事情总是露出蜜汁自信,不愿意虚心求教。

全职猎人秒杀!
混入了奇怪的东西,大陆网友就是喜欢把话题越拉越远。扯其他话题也行,倒是说说全职猎人对比鬼灭到底哪里好,有那些看点,什么也不说,反正就秒杀。看到这里很自然会联想到肯定会有人提海贼王秒杀,Fate Zero秒杀,啥啥啥秒杀。
关我屁事(你看我都知道,但是我不关心)
有一部分人其实内心对于某些现象十分不满,但是嘴上一定要说“关我屁事”,显示自己哪边都不站。但是说出来的都是已经表明了立场的内容,把鬼灭同花木兰,TLOU2并列讨论,然而后两者和鬼灭之刃有本质不同。后两者上线后在玩家观众群体里恶评如潮却得奖,鬼灭的票房以及口碑目前还是正向为主。
千与千寻看一辈子,鬼灭吃了疫情红利;连海贼王都比不上
看了不少墙外的评价都在说疫情对票房是负面影响,在大陆网友嘴里反而是正向影响,影响具体是什么样还有待讨论,不过由此可以看出大陆网友思维方式的与众不同。至于他能不能看一辈子不清楚,这次重映我是送了一张电影票。海贼王的粉丝也看不下去了,不过他这句话又好像显得海贼王不如千与千寻。问题是这种比较有啥意义,不从作品本身讨论,只是空谈。
千与千寻没有tv积累粉丝,所以不是一个量级
楼下的网友已经给出解答了,显然这位“傻吊网友”认为宫崎骏在千与千寻的前面几部电影的积累毫无意义。我


可惜大陆看不到这部不如千与千寻的票房冠军。我也像那些看盗版的朋友一样在寻求盗版,关注了几个月的在线资源。而目前只有清晰度极差的盗摄,忍着没有看。这类电影总是要等一年半载才能有上院线的希望。很多时候线上资源都有了,也等不来院线。

这些年大陆也慢慢有了一些版权意识,但是市场极其混乱,各个平台都在瓜分资源,然后提供劣质服务。是个平台都在搞会员制,开了会员也不能享受完整服务。导致的情况是,我不想为了看某部电影或剧去开通该平台的会员,那么你要么忍受几分钟的广告(以及各种各样反人类的设计),要么花比以前更多的时间找盗版。

部分台湾影评作者表示日本十分反感盗摄行为,如果再有类似现象可能以后就不再授权放映。大陆人听到这种消息我想大概率会有这样的反映“我凭什么听你日本的,我偏要”。不过即便日本想分大陆电影市场的这份蛋糕,也会有有关部门横插一刀,我们永远猜不到广电总局会用什么理由不让我们看电影,“反华”、“红色的血”、“不够正能量”等等。

但愿能鬼灭早日在大陆上线,让我也看看这电影有多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