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这次民主自由又输了

年初开始的新冠本来想着是可以给我党一次痛击,结果事情的发展好像有些偏离了方向,西方民主国家全面沦陷。最近欧洲和美国又开始走两条不同的路线,欧洲又封城了,而美国好像准备走群体免疫,彻底放弃干预。

看到如此狼狈不堪的西方列强,给了小粉红极大的慰藉,专制又一次体现了其优越性。但凡你和他们说最近国内又发生了什么耸人听闻的事他就要说“美国死了20多万”,这就是铁证,无法辩驳。总是要跟你说些什么,“你想洗脑我”、“你就不能看点中国的好的地方嘛”。当你反问“中国有什么好一点的地方呀”,他大概率会回你“中国控制了疫情”。关于中国控制没控制住疫情,我从不否认中国确实一定程度上控制住了。然而这是体现了中国的好嘛?结果论在中国盛行,过程无论多么惨烈,只要结果是好的就可以。你看中国最近在吹的“”抗美援朝胜利“”,是不是抗美,还是抗联合国军,中美死亡人数对比如何,这些都不重要,不在叙事范围之内。所以同样的,那些在封城中不是因为病毒死亡的人有多少,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胜利了,这一次专制又赢了,民主自由又输了。

基于结果论,所有对欧美死亡人数,欧美对病毒的处理方式的逻辑等等的解释都苍白无力。小粉红不想听这些,如果你说普通的流感一年也会夺取数万甚至十几万人的生命,他们理都不会理。如果你再说,美国死的20多万人放在中国的一线城市里连个水花都没有,他们可能还觉得你冷血,不尊重死者。就好像他们在嘲讽别人死亡人数多的时候有一丝尊重一样。疫情发展到现在,就我个人的狭隘观点来看,封城已经意义不大了,我也不是很明白欧洲为什么又要封城。

在和小粉红辩论的时候,时常要考虑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绝对不要和他们讨论一些早就在他们脑子里定性的问题,就好像抗美援朝这个问题,国际上都说那是朝鲜战争,抗美援朝只是国内的说法,这还好,战争名称跟利益相关方有关。但是如果讨论了这个问题,他绝对会认为你这个人要么是境外势力,要么是脑子坏了,那话题就进行不下去了。最近中国又收紧了海外华人入境的条件,虽然不是针对华人群体,但是也几乎把华人阻隔在外了。小粉红会说

中国当然不会拒绝华人回国,无非就是减少些航班,抬高些票价,拉高点核算检测门槛而已。可能只是拦住90%的华人回国,不还有10%的人能回嘛。

时不时再来一发致命一击


又或者说都怪你们自己没把握住机会。这三种图的顺序应该是倒过来的需要说明一下。

我想,作为一个人,应该要有同理心,那些出国的人并非每一个都是出去享受生活,遇到疫情又回国躲避疫情。很多可能就是一些外派的务工人员,为了讨生计而已。不过你不能和小粉红说这些,因为等待你的回应只能是,“国内没有生计讨嘛”。我太懂小粉红了,因为我就生活在粉红坛子里。

这些都还不是最可怕的。

我可能偶尔会和小粉红说些小道消息,但是我会特别强调一下这些是小道消息,实际上大多数消息都是可以查到源头的,小粉红并不想自己动手查一查来源,每当我说一个消息,他们自然而然认为是小道消息。他们潜意识里只有中国官方通告才不是小道消息,西方媒体都是小报不可信。真的被打脸的时候也只是早就把事情抛之脑后,并不会思考。这样就没办法交流,再不然就是。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奴才逻辑,有时候只是讨论一个事情的对错而已,并非是要他去做出什么实际事情。我一直觉得中国人要先从思想上破除这种奴才逻辑,那种“知道中国黑暗又怎样,你又不能改变什么”的跪族逻辑。谁才是真正的跪族,这才是,一个个明明有脑有眼,却不用来思考,自戳双目,认为改变只有强大的人才能做。然而在国内,那些强大的人要么不去改变,要么去打压想改变的人。而中国人却信奉这种强大,当真是新时代的精神奴隶。

说了这么多,还是不知道怎么向小粉红解释整个疫情的来龙去脉,因为没有意义,这次民主自由又输了。希望专制独裁能一直赢下去,一直封杀一直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