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un
Hualun

常年被知乎禁言,企图寻找当代鲁迅。14亿人哪,要找一段时间,尚未找到。

知乎系列(9)——NMSL篇

知乎一直是对侮辱性言论严打的,一点不友善的言论都会被标侮辱他人,然后被折叠删除评论,而偏偏有这么一个问题——《如何看待「nmsl」等一系列人身攻击性网络用语?》能够公开存在讨论,这是不是间接说明其实知乎对言论的适合主要是靠人工审核呢。

这段时间中泰网络骂战把NMSL这个词推上了国际,让世界人民真真切切了解了一波中国的网络文化,也算是一次文化输出了,这么多年没输出过什么文化,这次终于“扬眉吐气”了。



这位知友的前两句的论述我是十分同意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刻意去改正口头上“他妈”的口头禅,现实交流中可能有一部分人会不舒服,但是大多数都已经适应这个口头禅了,当然我也会慢慢不再使用这些口头禅。

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惊到我了,前面的所有铺垫让这句话显得更加恶毒。



抖机灵是一部分知友的绝活,而这位知友不是为了让人眼前一亮,捧腹大笑,而是让人生理不适。




这位知友用一句话概括了中泰大战的结果,而底下这条评论又让我感到疑惑了。

他认为黑人被叫Nigga和中国网友被叫Nmslese的原因是一样的,大陆有大批人不清楚Nigga这个说法的由来,只知道是个歧视词语,主要也是由于翻译成“黑鬼”,大家就很自然清楚这个是个歧视词,其实他们百度一下就能知道那是黑奴交易时期称呼黑奴的单位,而Nmslese是嘲笑大陆人只会讲Nmsl,来源都不一样。

他们并不清楚大陆人被歧视是因为大陆与文明世界的割裂,大陆人在文明世界的不文明行为以及中共的无耻才是大陆人被歧视的根源。




这位知友都是阿Q精神,认为重新定义下NMSL别人就侮辱不到自己。




这种解释在中泰骂战中不适用,我想大多数说这个的人确确实实是期望别人妈妈过世的。现实中表达愤怒的侮辱词语有很多,偏偏要用NMSL就说不过去了。




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在哪里都是相对较少的,这其实也解释不了为什么中国大陆的网民如此低俗低幼。不过我确实好奇小粉红在大学生这个团体里的比例,在和别人讨论的时候也想知道别人的学历水平,只是不想借此来歧视比自己学历低的人。现实情况下也能发现不同学历的人思考问题的角度确实会有区别。




我觉得这才是骂人的一种合理方式,先指出骂人的原因,再用不那么低俗的话侮辱。当然并不是很提倡骂人,说到底都不利于交流,交流不了不交流就好了。



我看了一下这个问题的回答,了解到这个词的来源主要是来自前LOL主播孙笑川,这里我要强调一下我是DOTA玩家,早年是觉得LOL这个游戏抄袭DOTA可耻,又比较低幼化,这一点从国内几个比较大的主播能看出来,像孙笑川,PDD,大司马之类,直播内容经常言语粗鄙,未成年很容易把这些学以致用,NMSL这个词就是例子,实际还有很多,影响极其恶劣。

我上学时期也会说脏话,有些也会很恶俗,不过后来学习还算可以,进入了重点中学,周围同学也慢慢不说脏话,出于羞耻心,也会慢慢意识到脏话没有什么意义便不再说了,一些口头禅的“傻逼”,“卧槽”,“他妈”之类的也仅限口头上,不会表现在网络上。

也是经历了这个阶段,其实很清楚环境对人的影响有多深远,假设matters上也都不节制自己的情绪,很快情绪就会蔓延所有的讨论之中。

除此以外,我想大多数在墙外的人都是极其反感文字缩写被滥用的,有些词在墙内打出来也不一定会和谐,但是偏偏要拼音缩写。

这个例子不是很恰当,在其他问题下可能会和谐


一些常见的还好,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词被缩写了“阴阳怪气(yygq)、啊我死了(awsl)...“最初看到可能会感到莫名其妙,根本就明白在说什么,非常影响交流效率。最神奇的是这群人会把这种缩写带到墙外,就像这次中泰大战一样,墙外根本就不和谐“你妈死了”,你说NMSL如果没人翻译别人根本不清楚你在表达什么,这也是别人创造Nmslese这个词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嘲笑大陆人词汇匮乏,不会英文又要复读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